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高端C级车-专利图曝光 竞争红旗H7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上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汽车曾发布了一款名为东风1号的概念车。近日,网通社获取了一组东风1号量产车的专利图,该车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更加偏向于商用风格。此外,由于东风1号是基于PSA集团三号技术平台所研发的,其轴距也达到了超越众多同级对手的2950mm,新车最快将于2015年发布,上市后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红旗H7。

  根据此前消息,东风1号将在神龙公司投产,但仍属于东风自主品牌的独立车型,并进入东风乘用车公司渠道下进行销售。

  东风1号是东风自主品牌旗下的首款C级车型,有望于2015年底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将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也与现款雪铁龙C5同平台。在轴距方面,东风1号达到了2950mm,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该细分市场中的部分合资品牌车型。

  量产版车型的外观造型,从专利图中来看基本沿用了东风1号概念车的设计理念。LED头灯组、三组独立镀铬横条装饰以及倒“U”型雾灯的运用,让新车在实用中更显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其修长的车身配以硬朗的高腰线凸显稳重大气。

  在车身尾部,通过采用分段式LED尾灯和一条横穿整个尾部的银色镀铬条的组合,使得东风1号的尾部看上去显得十分饱满,既简洁又不失品味。此外,考虑到其商务车的定位,东风1号并没有配备时尚动感的全景天窗,而是采用了较为普通的单天窗设计。

  作为东风自主与PSA集团加强技术资源整合的一部分,东风1号未来将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而这款平台也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专为旗下中大型研发的前驱平台。虽然目前EMP1和EMP2模块化平台已逐渐成为PSA主流的技术平台,但在被东风集团收购后,如PF3这样的老技术平台又重新焕发了活力,应用到东风自主品牌产品中。

  细数目前市场中在售的自主品牌C级车,上汽荣威950和一汽红旗H7凭借自身出色的造车工艺和较强的品牌影响力成为了该细分领域的代名词。待东风1号正式上市后,其面对的主要竞争压力也将来自于上述两款车型。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东风若能发挥自有优势,并为新车订制一个合理的售价,这款车还是很有希望跻身销量前列的。 (网通社 2014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