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瑞虎-规划3款全新SUV 竞争长城哈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奇瑞品牌自今年5月推全新SUV车型瑞虎3之后,旗下瑞虎系列SUV已增至两款,其中瑞虎3和瑞虎5更是拉动奇瑞销量大幅增长的主力车型。根据奇瑞汽车官方公布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8月奇瑞累计销量已达到27万辆,其中SUV销量数字突破11万辆,占比超过40%。对于未来SUV产品的发展规划,不久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旗下瑞虎系列SUV车型将愈发丰满,目前已规划3款全新SUV。通过丰富SUV的产品阵容,瑞虎系列将与国内知名SUV品牌哈弗展开竞争。

  按照奇瑞的产品规划,奇瑞已规划瑞虎1、瑞虎6以及瑞虎7三款SUV车型,帮助企业进一步抢占SUV细分市场的份额。对于目前国内SUV市场现状,黄华琼认为:就目前看来,SUV的市场爆发劲头十分明显,包括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为此奇瑞也将在SUV的产品布局愈发完善。

  此前奇瑞经过产品序列的重新整合后,制定了瑞虎、艾瑞泽、风云以及QQ四大车系。其中瑞虎系列SUV体系内单数的阿拉伯数字为常规城市SUV;双数为跨界车或越野车。数字越大代表车型级别和定位越高。根据瑞虎的命名规则,瑞虎1将是奇瑞品牌的全新入门级SUV,瑞虎6则是中型跨界SUV,而瑞虎7将是一款进军高端市场的中型SUV。

  与目前国内风头正劲的“SUV霸主”哈弗品牌相比,目前瑞虎系列的SUV车型阵容仍然有待丰富。现阶段哈弗品牌已形成H2、H5、H6的产品布局,后续还将逐步推出H1、H8、H9等车型。

  除此之外,对于下一代SUV的产品定位和规划,黄华琼也透露:“未来五年的规划,奇瑞都已想清楚了。”包括下一代瑞虎3等在内的多款车型,我们将针对90后年轻群体作出改变,更加注重互联网发展,在营销、运营等方面采用全新的模式,从而打造全新的营销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奇瑞汽车在开始实施战略转型之后,SUV的推出已帮助企业顺利扭转销量低迷的态势。按照奇瑞8月的SUV销量数据,瑞虎系列车型总销量达到18,337辆,其中仅瑞虎3销量高达11,454辆,瑞虎5达到6,883辆,再创企业SUV销量的历史新高。

  能够取得出众的销量成绩,与奇瑞在今年开展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有关。年初企业先后举办了艾瑞泽挑战吉尼斯巡演活动、瑞虎羽毛球大师中国行、独家冠名赞助央视魔术真人秀节目《大魔术师》等,有效的提升了奇瑞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网通社 2014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