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颂 华颂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华晨高端MPV无伪装图曝光 命名“华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0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华晨旗下两大自主品牌中华和金杯,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品牌靠整车技术支撑的,整车技术靠发动机支撑的。”为了得到良好的技术支持,数年前华晨汽车向合作伙伴宝马发出请求,宝马不仅针对华晨成立了专门的“振兴项目”,还授权华晨旗下公司新晨动力生产宝马代号为N20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对此,祁玉民表示:“今年我们将推出首款搭载宝马N20发动机的高端MPV车型。”

  这款高端MPV车型在华晨的内部代号为J11,对于这款新产品的车型命名和动力参数,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华晨旗下首款高端MPV车型将命名为“HUASONG 7”(华颂)。除搭载宝马N20发动机外,新车还将N20发动机调校为高低功率两款不同动力性能的版本。

  2012年沈阳铁西工厂落成后,华晨宝马便投产了这款代号为N20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有着出色的工作效率及燃油经济性,随后在华晨宝马的全系车型(3系、5系、X1)上普及,而这一被誉为全球十佳发动机N20引擎也将在华晨集团内投产。

  据了解,这款搭载N20发动机的华晨高端MPV,生产企业是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对此有华晨内部人士透露:“这款高端MPV推出后,将纳入金杯品牌,后续的中文名称或为‘起航’。”该车将成为华晨进军国内高端商务MPV的力作,最快于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

  此前祁玉民也曾表示“目前华晨正在打造两个高端车型平台,金杯品牌的J11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这也不难看出这款高端MPV项目的战略地位。据悉,这款高端MPV将在华晨沈阳工厂采用金杯生产线投产,规划的年产能2万辆。

  在动力方面,华晨金杯的首款高端MPV所搭载的宝马N20发动机由新晨动力生产。发动机型号为N20B20C,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50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78kW。这两款动力调校略有差异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系统,可以实现百公里9.6L的综合油耗数据。

  对于这款华晨高端MPV车型,有业内人士预测,新车起售价将达到20万元左右,并主打公务车市场。据了解,目前华晨旗下的金杯品牌拥有较为完善的商用车产品线,包括海狮、大海狮以及阁瑞斯三大系列车型,价格区间覆盖7万至25万元,并多用于警务用车、城市物流以及邮政速递等领域。据悉,N20发动机有着较高采购成本(5万元左右),这对于车型售价将有着很大的影响。(网通社 2014年9月10日 北京报道)

关注华颂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新赟)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