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御风最美劳动者:为生命护航的自豪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11: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急救过程中,被患者和家属提及最多的,总是医院的医生、护士们。而工作在急救车上,将病人送往医院、第一时间进行救治的救护车司机和急救员们,却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群体。面对人们的无视,武汉市蔡甸区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作为急救中心的一份子,我们永远不会为了所谓的存在感而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能够帮助别人,这就是最值得我们自豪的。”

  自从更换了东风御风救护车之后,这里的急救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一次次的出车,换回的就是一条条健康的生命,急救工作永远不会停止,正如他们与御风救护车的故事,也永远不会结束。

  地点:武汉市蔡甸区急救中心

  时间:8月

  人物:杨先生等人

  职业:救护车司机、急救员

东风御风最美劳动者:为生命护航的自豪东风御风最美劳动者:为生命护航的自豪

  24小时待命,换来众人的平安

  在急救中心工作,说不累是假的。杨先生告诉我们,刚开始接触这份工作的时候,家里人也是怨言颇多。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没办法保证足够的时间来陪家人,甚至有时候全家人一起吃着饭,急救中心一个电话,也要马上放下碗筷出发救人。哪怕是在放假,甚至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得24小时开着手机待命。最多的时候,杨先生和急救员们一天出了15次车,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

  之所以能够让病人顺利到达医院,最后平安出院,这其中,救护车司机和急救员的功劳绝对不少。在接到患者后,杨先生负责驾驶救护车快速、平稳地赶往医院,其他人则会第一时间在车上对患者展开紧急救治,为患者争取治疗的先机。急救中心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能够看到一个个患者得益于他们的及时运送而得到了救治,杨先生和急救员们心里的那份开心还是无法替代的。

东风御风最美劳动者:为生命护航的自豪东风御风最美劳动者:为生命护航的自豪

  为生命护航的自豪

  急救中心的工作,有汗水也有欣慰。最大的欣慰,莫过于患者和家属的感激了。“印象最深的一次,患者家的位置比较偏,我一路上开车都特别小心,生怕一个颠簸伤到了患者。还好御风开起来比较平稳,最后把患者平安送到了医院。后来有次在路上遇到那名患者,他一眼就认出了我,还不停地对我说谢谢,这种感觉,比发了工资还高兴!“杨先生告诉我们,当救护车司机,虽然工资不高,还要随时待命,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是看到一个个病人经由我们急救中心及时送往医院得到救治,健康出院,那份自豪感便油然而生,觉得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了。

  在这个城市,总共有200辆急救车,他们和杨先生等人一样,每天24小时待命,只要有呼叫时,无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季节,他们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你的面前,为你的生命护航。而这,对武汉市蔡甸区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不仅仅是工作和责任,更是他们引以为荣的自豪。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