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4成都车展 >正文

原创白清源:以差异化路线切入消费需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30日 02:06  新浪汽车  胡俊峰 字号:

  新浪汽车讯(胡俊峰  成都报道)8月29日,2014成都车展正式开幕。刚刚因纳智捷优6的出色营销和大量预定火遍大江南北的东风裕隆亦携一众车型参加了此次车展。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向新浪汽车分析了其以差异化路线切入新型消费需求的战略选择。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

    自主品牌面临价格压力应以差异化创新切入中高端

    白清源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到了年销量两千多万台的级别,超过了美国市场;同时,汽车价格在不断地下沉,对自主品牌的压力持续扩大。10万块钱是自主品牌的分水岭,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还有合资自主品牌存在,
虽然价格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创新建立在消费者心中的良好位置。因此,必须以差异化战略,切入中高端市场,“我预估再过两三年,SUV产品大量进入市场的时候,压力会更大,后进者要么就是产品比你更强,要么价格比你更低。”白清源说。

    产品与营销应体现互动性

    白清源表示,90后消费主群越来越不能接受单方面的灌输式的广宣,他们需要更多的互动。“甚至文字的东西他们都不会特别接受,他们需要更多一种娱乐式的,图像的,视频的等等这些去做结合。”白清源说。东风裕隆纳智捷生活馆建立的目的就是建构一种能够有效互动的车生活体验。“我们把车联网放在最早的产品大7上,我们的平板电脑所用的一些东西直接可以运用到车上面;我们的第二代产品,纳智捷CEO,我们把视讯放在上面,3G也能够在你的车上,在移动过程中提高消费者在商务用车的工作效率;后面一定还有更精彩的。”白清源说。白清源认为,电子产品一定会让汽车更安全、更便利、更舒适,而且这种转变会非常迅速 。

    准备进入短程电动汽车市场

    白清源认为,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作为自主品牌,应该主动降低姿态,针对接送孩子、逛街买菜等市场需求推出短程小型MPV车型。“这个市场要不要进去?也准备要进去,这也是你要进入所谓的差异化,你先看好未来市场的一些变化,准备好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我们从这些方面去做产品和渠道,以及我们营销方面的转变,契合这个竞争的环境。”白清源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