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后发制人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北京奔驰C260L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6日 08:39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1

  在成语注释里,后发制人意为等对方先动手,再抓住有利时机反击,制服对方。在我看来,今天这主角儿也是这意思。如果它敢把奥迪A4L宝马3系Li都不放在眼里,那你一定知道这个所谓的“它”是谁。

  先来听个故事,现实版的。

  不管是小改款还是年代款升级,奥迪A4L(B8)车型已经在国内风靡了6年;无论是长轴距还是短轴距,F系列开头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也没辜负宝马的期望;或许就是这样30-40万元的豪华入门级车型,厮杀的尽头也没比城市SUV之间的战争差多少,转眼再看看可怜的北京奔驰C级,Grand Edition也无法遮盖它降价10万元的事实……

  中国有句话叫“扬眉吐气”;的确,就像国家引进了新政策一样,北京奔驰终于有了惊艳的作品,德系三强也永远不会有谁比谁落寞,全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长轴距版车型已经来了!

  外观体验

1

  全新一代奔驰经过外观大换血与国产加长之后,拥有4766毫米的车长,轴距也达到了2920毫米,这不仅在数据上全面超越了在国内市场最先加长的奥迪A4L车型,轴距也与宝马3系Li车型旗鼓相当,这样的车身尺寸就先给了老对手一个下马威。

前脸设计前脸设计

  由于我们拿到的测试车辆为北京奔驰C260L车型,所以它的前进气隔栅造型为多条幅式立标中网,而运动版车型则拥有双横幅式大标中网,这与老款奔驰C级轿车的配置相类似;前脸整体设计与奔驰S级轿车很相似,下方保险杠雾灯被取消,黑色组件营造出更加运动的整体氛围。

dade大灯细节

  北京奔驰全新C级轿车引入了全LED大灯组这项智能化配置,它不仅拥有更高的亮度,同时也加入了智能照明系统,在科技含量和实用性方面都有所提升;但是在量产车型上市后,只有高配车型才标配了LED智能头灯组,低配车型可以选装。

1

  即便是加长了车身,但是后门的长度给人的视觉感受并不突兀,这样的做法或许已经在加长车型中司空见惯了;后排配备了深色的隐私玻璃,可以很好地保证后排乘客的私密性。侧面整体造型无可挑剔,汽车发明者总是将自己的车做得尽善尽美。

  我们的测试车辆装配了普利司通品牌搏天族系列S001运动型轮胎,并支持缺气保用功能,非对称导向花纹设计不仅保证了干地抓地性能,同时也拥有很强的排水效果,是一款高端车型原厂配套常用的轮胎,市场价格2300元/条左右。

车尾设计车尾设计

  与前一代车型有所区别,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为C200L和C260L车型都提供了尾部双边单出式的排气布局,加上黑色运动套件的装饰,显得精致并且运动。

尾灯细节尾灯细节

  尾灯部分的设计就更像奔驰S级轿车了,由此联想起全新C级轿车的整个外观设计,从审美的角度而言确实没有什么致命的软肋;相比上一代车型,北京奔驰C260L虽然加长了车身,但外观设计在保留运动感的同时增添了更多稳重的气质,变得宜商宜家;要说它到底好看不好看,每个人或许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