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卡罗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17:3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15.98万元

  优势:经典车型,彻底舒适路线

  缺憾:仅仅是配置方面与雷凌拉开一些区别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CVT GL-i (12.78万元)

  ◆外观时尚中依然透露出稍许稳重

  新一代卡罗拉与雷凌之间最大区别可能就是外观,因为它来自于欧版卡罗拉。尽管其拥有丰田最新家族式脸谱设计,但看上去不如雷凌那么运动犀利,总是时尚范儿透露出一股大气稳重。事实上,我们很容易区分卡罗拉与雷凌之间的差异,因为他们有一个风格近似,但却不太雷同的车头与车尾造型。

  ◆内饰具备十足的层次感

  不愧是亲兄弟,这一代卡罗拉尽管在中控层次感与材质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但车内感受和雷凌真没有多大区别。如果外观,你还能在年轻和稳重之间让两款丰田车做一个对决,那么车内除了很小的细节以及配置差异,真不用费心了。当然,新一代卡罗拉车内感受比上一代进步不是一点,从当年那种中规中矩进化到时尚范儿也是脱胎换骨可以形容的。

  ◆后排空间十分让人满意

  2700mm轴距让人们对于这一代卡罗拉空间抱有很大期望值,实际上这款车的空间确实是它的亮点。尽管前后排头部空间不见得十分宽敞,但后排两拳左右的腿部余地,的确可以媲美更大一个级别的对手。另外,卡罗拉和雷凌一样,都拥有比较平整的中间地板,满载时后排每个乘客腿部都会比较舒适。此外,卡罗拉还提供了一个容积为426-452升的行李厢,虽不像凌派那么能装,但日常用车已经足够。

  ◆提供1.6L和1.8L发动机

  和以往卡罗拉一样,现款卡罗拉也提供了1.6L和1.8L两款车型选择,均具备双VVT-i技术,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4N.m,而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73N.m。传动部分,1.6L车型3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而1.8L车型除了CVT之外,手动挡则为6速设计,也算是与雷凌有一些性能方方面的小区分。实际上,卡罗拉的悬挂调校是比较舒适,但也不会彻底忘记应有车身支撑,只是相比雷凌略微柔和一些。

  推荐车型理由:1.6L CVT GL-i对于多数家庭而言已经足够胜任,提供了诸如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前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后视镜加热这些配置,同时也是1.6L CVT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

关注卡罗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