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萨博 萨博9-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东风汽车否认出手拯救破产边缘的NEVS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2日 09: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刘兴龙 字号:

  8月21日晚,东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与萨博汽车及其股东等相关方有过任何接触。

  近日,有媒体发布信息称,8月12日瑞典Vaenersborg地方法院对外公布,一家名为LaboTest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向瑞典法院提出控诉,称萨博汽车持有公司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不能偿还其账单。为了挽救萨博汽车的困境,NEVS正在寻找合作方,其中就包括了东风汽车

  对此,东风汽车进行了否认,称公司从未与萨博汽车及其股东等相关方有过任何接触,该新闻报道中涉及事项与公司无关。

  2012年6月,由国能电动和日本风投阳光投资共同出资建立的国家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把萨博纳入囊中。并在2013年做好了工厂复工的各项准备,于2014年4月重新投产萨博9-3车型,并计划今年生产萨博9-3电动汽车。但由于遭遇资金短缺,瑞典萨博工厂在刚刚复工数月之后再度宣告停产。NEVS对外宣称,因为新的潜在投资者正在进行投资调查,需要冻结生产、销售数据予以配合。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萨博汽车面临的困难主要是资金短缺,之所以东风汽车会被传出“绯闻“,源于之前二者之间的渊源。2012年9月东风汽车公司与瑞典TEngineeringAB公司签署了协议,收购T公司70%的股权,并计划两年内完成剩余30%的收购。而后者正是萨博汽车破产清算后,由其子公司萨博动力总成分拆,于2012年1月重组而成的研发内燃机、传动系、底盘控制系以及混合动力、纯电动技术的公司。

关注萨博9-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