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野马汽车 野马T7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川汽野马将推2款电动车 最高续航280km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2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与美国福特知名跑车野马”同名的四川“野马汽车”,近年来不仅局限于打造客车和越野车,同时还涉足新能源领域,并规划在年内推出多款电动车产品。日前,四川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汽)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国栋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10月我们将有两款电动车推向市场,一款电动商务车和一款出租车。”据了解,即将推向市场的电动商务车将是一款SUV,该车由川汽野马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T70EV,更是企业推出的首款电动SUV。另一款产品将是一款家用轿车C31电动车。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其中C31电动车最高可实现连续行驶280km的成绩。

  即将推向市场的野马T70EV,整备质量在1.8吨左右,充满电仅需3小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30公里。据川汽野马内部人士透露:这款电动SUV目前已收到全国超2,000份订单,按照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该车的售价将在18万元左右。对于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川汽集团早在2008年便已启动,投入的研发资金已超过2亿元,后续还将加大研发力度。后续野马T70EV也会更为完善,将来续航将达400至500公里,这样的行驶里程足以媲美目前风头正盛的特斯拉Model S。

  另一款先期推向出租车市场的川汽野马C31纯电动轿车,是企业研发的第二代纯电动车。对于这款新车的优势,曹国栋表示:“相比第一代电动车,即将推向市场的C31电动车重量更轻,整备质量仅有1300kg,充电时间也更短。”据了解,C31的也同样仅需3个小时便可充满电,续航里程可达到220-280公里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野马T70EV电动车由于是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产品,双方联手攻坚技术领域,目前该车已拥有20项专利。除此之外,野马汽车还与博世、英国米拉、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打造新能源汽车。包括T70V车型在内目前已拥有的50项专利。

  目前野马汽车已在四川绵阳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主要打造以乘用车为主,年产能为12万辆;同时四川成都亦投资建设了新能源客车基地,明年完成落成投产后也将形成5,000辆的产能。通过上述两大基地实现企业客车、SUV以及轿车的新能源产品实现全面覆盖。(网通社 2014年8月22日 北京报道)

关注野马T7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