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传祺加速新能源 斥资1亿/推多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1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新能源汽车由于政府扶持力度的不断增大,已成为各大自主厂商未来战略中的重点。广汽传祺作为广汽集团旗下乘用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也已进行部署。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曾表示:“广汽乘用车已成立新能源车部,以后专门负责这一块工作,新能源车是广汽传祺品牌下一步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资金方面,广汽集团也将加大投入,以支持新能源项目发展。近日网通社从广汽集团公布的最新公告获悉:其将向全资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增资1.01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根据广汽传祺此前公布的规划,在今年下半年,增程式电动车GA5将进入市场,之后将陆续推出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的多款车型。

  未来两年内广汽传祺将进入产品投放密集期,在轿车与SUV细分领域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而在新能源车方面,广汽传祺公布了为以混合动力/插电式车型为重点,纯电动车型为主要战略取向,其他新能源车型持续跟进的战略。

  此次广汽集团斥资一亿元,加速广汽传祺新能源的项目,再次确立了新能源车型对于该品牌未来的重要战略意义。对于新能源量产车的投产,在今年9月其将在广州推出800辆增程式电动车试行,接下来逐渐在珠三角以及全国40个新能源车试点城市示范推广。

  根据广汽传祺此前提出的规划,其计划在2014年-2015年围绕珠三角级广州市进行推广,形成2-3款车的产业化,之后到2020年,以纯电动车为导向,形成B/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通用整车平台、B/A级增程式通用整车平台和A/A0级纯电动通用整车平台,实现全系产品电动化。

  在广汽传祺现有产品中,已拥有传祺E-jet新能源概念车、四驱混合动力传祺及纯电传祺GS5等车型,但并未实现大规模的生产。而在广汽传祺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中,其目标是2015年新能源车达到20万辆的销量,现在看来这一目标的实现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因此,在今年9月将推出的增程式电动车GA5将担任重任。据了解,该车将基于GA5平台打造,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80公里。对于未来的发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由汽研院负责研发、实验方面,乘用车负责市场的谋划和品质制造,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够向市场提供具备国际水平的新能源汽车。”(网通社 2014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传祺GS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