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进口越来越好”欧蓝德两年内难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0日 08:56  北京青年报  吴鹏亮 字号:

    三菱核心的进口车业务近日陷入“或将停摆”的传言。对此,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销售统括本部长崔寒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菱汽车没有停止在华发展进口车业务的计划,而且欧蓝德也暂时不会国产,我们的进口车业务正变得越来越好。”

    三菱进口车渠道目前只销售欧蓝德和帕杰罗两款车,并将今年销售目标确定为2.5万台。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欧蓝德的上牌量接近于8000台,是去年同期的2.5倍;帕杰罗的上牌量接近3000台,是去年同期的2.1倍。第三方数据显示,进口三菱今年上半年销量是去年的2.33倍。

    在中国市场,支撑三菱品牌主要是其产品越野性能和原装进口整车身份,而进口三菱另一个使命就是为三菱国产车型提供前期市场营销调查工作。或是基于这一职能,欧蓝德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下一个国产热门车型。崔寒川告诉北青报记者:“三菱并非简单将进口车型直接交给合资公司去生产销售,我们会提前为国产车型做很多积极的协助和准备。欧蓝德如果要国产的话,不要说2015年,就算2016年要国产我们现在就得知道,但这个事情目前没有计划。”

    按照规律,即便现款欧蓝德国产恐怕也要等到换代完成。现款欧蓝德于2012年日内瓦车展发布,按照“三年一小改,五年一大改”的日系车型换型时间表,欧蓝德最快会在年底亮相改款车型,2017年前后迎来换代车型。

    目前,广汽三菱对新车型的渴求最为迫切。劲炫ASX于2012年上市,2013年新帕杰罗·劲畅上市,2014年没有新车推出,轿车规划至今没有下文,混合动力SUV也很难支撑销量,广汽三菱2015年将面临严峻挑战。

    在新车型方面,进口三菱2015款的帕杰罗和2014欧蓝德的超值款将会在下周成都车展上推出。明年进口渠道还将有新车引入,至于是改款欧蓝德还是其他全新车型,崔寒川并未透露具体信息。

关注欧蓝德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