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自主品牌硬汉风格SUV推荐 陆风X8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4日 20:3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陆风X8

  指导价:9.38-15.68万元

  优势:定价相对偏低,后桥配备了伊顿差速锁

  缺憾:没有自动挡的选择

  重点推荐:2014款 探索版 2.0T 柴油4X4超豪华型 /2014款 探索版 2.0T 汽油4x4超豪华型 (14.98万元/13.98万元)

  ◆中规中矩的传统SUV外观设计

  相对于江铃驭胜,陆风X8的外形显得更加低调,但它们传达出的硬派气息却是一致的。实际上,陆风X8不像驭胜那样充满了时代气息,它倒是中规中矩的传统SUV形象,除了车头前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之外,整车倒是找不出更多特色,直线条带来的硬朗形象倒蛮符合越野的气质。

  ◆内饰大方时尚

  与外观硬朗的风格不同,陆风X8在内饰上透露的时尚气息倒是比较令人满意。拥有曲线样式的中控台不但立体感突出,双炮筒仪表与三辐条方向盘搭配也符合时代潮流。不得不承认自主车型在做工方面的进步很大,陆风X8尽管没有像驭胜一样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但是装配工艺以及摸具精度都有很大程度的进步。

  ◆轴距较长,乘坐与载物空间均让人满意

  陆风X8拥有4636/1865/1810mm整车尺寸,轴距2760mm。对于一台5座SUV而言,这个尺寸指标毫无压力。实际体验来看,178cm体验者在陆风X8前后排均能获得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距离可以达到两拳左右,可见其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和驭胜一样,陆风X8也没有公布行李厢容积,但实际来看,宽敞与用车方面并不存在问题。毕竟这类传统SUV都采用了底盘下面布置备胎的方式,从而让行李厢具备更好的存储空间。

  ◆多套动力选择,拥有2.0T、2.4L汽油发动机以及2.0T、2.5T柴油发动机

  对于传统SUV而言,柴油发动机尽管工作振动与噪音高于汽油机,但油耗经济性更好。陆风X8 2.0T和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和105kW,峰值扭矩为280N.m及340N.m,实际来看,两种不同排量车型在加速与最高车速方面差别并不明显,关键是2.5T发动机扭矩输出更大,起步或脱困更加轻松。陆风汽油车型氛围2.0T和2.4L,其中2.0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50N.m,性能指标胜过2.4L自然吸气车型的118kW最大功率和210N.m峰值扭矩。陆风X8全系没有配备自动变速箱,除了2.0T汽油版本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他车型均搭载了5速手动变速箱。

  ◆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

  陆风X8四驱版车型搭载一套标准的分时四驱系统,驾驶员可通过车内电控旋钮切换两驱/四驱,4H为高速四驱,2WD为后轮驱动,在低速情况下,4H与2WD模式转换并不需要停车进入空挡这么麻烦。而进入4L低速四驱,则需要将车停稳,然后踩下离合器同时挂入空挡,将旋钮转到4L模式并保持离合被踩下5秒左右,一直等到4L仪表提示灯亮。如果要切回4H或2WD,也必须同样操作。和大多数分时四驱一样,陆风4L模式增加一个扭矩放大功能,通过齿轮组将动力扭矩可以增加2倍,从而为脱困提供足够的驱动力。

  现款陆风X8比之前的车型增加了后桥伊顿差速锁,能够感应后轮之间的转速差,从而自动锁止后桥差速器,让车辆顺利通过诸如交叉轴之类的困难路段。大家都知道,前后桥差速器可以让两侧车轮保持不同速度,但如果前后桥均出现一个车轮打滑,另一侧不打滑的车轮就无法获得驱动力。而差速锁就发挥了他的作用,锁止差锁系统,让不打滑车轮获得驱动力从而脱困。陆风X8非承载式车身就不用多说了,除了结实之外,还提供了200mm离地间隙,应付常见野外崎岖路况也算够用了。

  推荐车型理由: 探索版 2.0T 柴油4X4超豪华型 /探索版 2.0T 汽油4x4超豪华型算是顶配了,除了没有导航系统外,像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排电动座椅都是日常用车经常使用的。

关注陆风X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