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10月上市 国产起亚改款智跑无伪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4日 09:59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将有三款新车推出,与现代名图同级起亚K4将在91日上市,随后,在10月还将推出2015款的智跑车型,而年底则是K2的改款车型。与全新的K4不同,2015款智跑是基于现有车型的改款版本,不过比之前的年度版本改动幅度都要更大,这也是智跑车型在寿命周期内的最大一次改款,随后将在2年后更新换代。

1

不过此次改动仍然是以外观调整为主的Facelift改款,并不涉及动力系统的调整。实际上起亚已经在今年上半年于海外市场发布了智跑改款版本,不过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同步跟进,而此次国内的改款幅度更大, 同时在个性化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

1

个性化设计主要体现在前脸进气格栅部分,和已经曝光的起亚K4一样,将提供运动风格和普通版本两种不同款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保持虎啸式风格的前脸设计不变,不过新款格栅的轮廓要略微扁平一些,底部轮廓与大灯底部边沿形成了一体化的弧线轮廓,而起亚的LOGO则像其他的K2K3K5等车型一样,从进气格栅内移到了顶部的发动机盖前端位置。

1

差异体现在格栅部分的不同,普通版车型采用了镀铬横条网格的设计,不过从现款车型的四根增加到更加密集的五根。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黑色的网状格栅的设计,先一步上市的K4也将采用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或许这将成为未来东风悦达起亚的改款趋势,除了原有的运动市场定位外,也将推出更加大气的中性化设计,同样强调家庭消费市场。

1

细长上挑的大灯轮廓虽然保持不变,不过重新设计的灯体内腔增加了对勾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透镜式的近光大灯设计依然保留。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突出了梯形的下部进气格栅,黑色防擦包围的底边还增加了银色下护板的唇边设计,重新设计梯形前雾灯外围则是黑色漆面边框的装饰。因为前杠式样的小幅调整,使得新款智跑的车身长度从现款的4440mm略微增加10mm达到4450mm,其余如宽度高度,乃至轴距尺寸等都全部保持不变。

1

毕竟是Facelift车型,车身结构都将保持不变,因此新款车型的区别也仅仅在于一些外观部件,不如车身侧面裙边的黑色防擦包围增加了银色包边的装饰。此外根据配置不同,高配版车型配置全景天窗行李架,车门拉手和车窗下沿都有镀铬线条的装饰。

1

按照车型配置的差异,从低到高依然是16寸、17寸和18寸的三种规格轮毂,多达五种不同款式,分别对应215/70R16225/60R17235/55R18三种轮胎规格。而高配车型依然会采用金属切削风格的18寸亮面轮毂,不过重新设计的辐条采用了每根辐条带有两根黑色凹槽的五幅18寸轮毂。

1

尾部的重点改款集中在尾灯组和后保险杠部分。尾灯组部分同样是在灯体轮廓不变的前提下,对灯腔功能模块和发光效果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更大面积的红色灯壳布局,白色倒车灯则变成了扁平灯条位居灯组下沿。

1

后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风格变化不大,黑色防擦包围的面积明显减小,只保留了保险杠下沿的部分。而牌照框周边区域都改为了车身同色的喷漆,保险杠两侧的扁平灯体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黑色防擦包围的下沿则是带有导流隔断装饰的银色下护板。稍有不同的是,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外露式排气管设计,一左一右的两个椭圆形管口更能彰显运动气息;而普通版车型则延续了现款的内藏式排气管设计。

1

内饰部分的设计也基本延续了现款智跑的设计,同样在动力系统的配置方面也保持不变,并没有如先前传闻的引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延续了2.0L2.4L两款自然吸气机型。不同的是G4NA型号的2.0L发动机是国产机型,由专门为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配套动力系统的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而G4KE型号的2.4L发动机则是来自于韩国起亚生产的进口机型。因为在配置方面变化不大,因此新款起亚智跑在售价上也基本会延续现款车型的定价体系。

关注智跑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