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双料新生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比亚迪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 06:10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比亚迪秦的内饰除了常见的全黑内饰之外,还采用了上部为蓝色下部为灰色的配色方案,蓝色是为了突出秦所主打的环保理念,这样的内饰配色除了新颖之外,车内温馨的感受也增加了不少,至少没有落入俗套。

  秦所装配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与比亚迪旗下的其他车型,比如我们熟知的思锐、速锐上装配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基本一致,左右两侧对称分布的多功能按键依旧采用了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的中文标识,仿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握感稍稍有些纤细。

  比亚迪秦的车内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比如12.1英寸的全彩液晶仪表盘就是一个。虽然我更习惯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但秦上的这块全液晶仪表盘所能提供的丰富视觉感受却是传统的仪表盘无法企及的,通过中控台上方的触摸式显示屏设置,可以显示四种不同的主题。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秦采用了双模双擎技术,所以仪表盘上正常显示的内容会比普通能源车型更为丰富,包含了蓄电池电量以及瞬时耗电量等等信息。

  中控台上方的8英寸触摸式显示屏在功能上与之前我们测试过的速锐、思锐在功能上基本一致,涵盖了DVD、导航、蓝牙电话甚至电视功能,在停车场等人的时候,电视这个功能可以很好的打发时间,当然,绝对不建议在行驶过程当中使用此项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亚迪秦的车载系统上,增加了“云”服务,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应用程序,可以实现实时路况查询、天气查询等功能,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现在,车载系统增添基于手机通信服务的“云”服务也是逐渐形成的一个大趋势,将来会有更多的车型带有这一功能。

  与比亚迪的其他车型一样,秦的中控台上几乎所有的按键都采用了中文标识,使用起来更加直观,按键、旋钮的手感相比比亚迪之前的作品也有了一定的进步。不过空调区域的温度显示被设置在了调节温度旋钮的中间,读取上面的信息并不太方便。

关注比亚迪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