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阿特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优等先生 新浪汽车评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8日 09:56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在内饰上,阿特兹也几乎保持了Atenza的原貌,作为魂动设计理念之下的重要一员,阿特兹的内饰与CX-5甚至刚刚上市的昂科赛拉都有着非常接近的风格。虽然阿特兹提供了深色和浅色两种主色调的内饰,但我却偏爱全黑的内饰更多。

  顶配的阿特兹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在3点和9点位置设计有非常贴合手指的凹槽,提供了不错的握感。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分管多媒体系统的曲目选择和音量调节以及定速巡航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的内容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进行调节,并且按键的回弹手感很容易让人上瘾。

  阿特兹采用了“三联”样式的炮筒式仪表,相信很多喜欢运动车型的人都喜欢炮筒样式的仪表盘,至少我是其中一员。值得一提的是,阿特兹的仪表盘右侧的多功能行车电脑除了能够显示油耗里程等信息之外,在顶配车型上出现的i-Eloop系统也能通过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进行显示,关于i-Eloop,将在动力操控那一页进行介绍。

  阿特兹的中控台上方设置有继承了多媒体和导航系统的电容式触摸显示屏,内陷式的设计降低了车外反光对于读取显示屏上内容的影响,但这块显示屏的整体样式和内部显示主题却有些不太搭调,用句现在网络上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就是缺了点“逼格”。

  对于阿特兹这个价格和级别的车型来说,面对国内市场越来越挑剔的客户,如果没有双温区自动空调,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好在厂商及时的认识到了这一点,阿特兹不仅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并且还带有后排空调出风口。空调面板主要由三个旋钮和布局工整的按键共同构成,单独的空调显示屏能够非常直观的读取空调现在的工作状态。虽然空调面板的设计让人满意,但上方的单色液晶时钟却显得不够搭调,并且这个位置也不太合适。

关注马自达6阿特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