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观致 观致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代步兼顾运动 4款时尚自吸/涡轮两厢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30日 16:56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两厢紧凑车在国内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在国内私家车兴起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多数消费者倾向于三厢车型大气稳重以及装载能力突出的用车因素。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飞速提升,消费者的理性因素也比以往有了显著进步。对于代步或日常家庭用车而言,两厢车型不但能较好的满足这类直接的用车诉求,还能借助丰富的动力单元带来运动驾驶的激情

  经过仔细比较,我们挑选了观致3五门版、科鲁兹掀背车、致悦、高尔夫7等上市时间不长的车型,这几款车型不但起始售价有较多相似之处,更重要的是这几款车不但具备了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选择(致悦是高低功率涡轮动力单元),自然吸气(低功率增压)属于代步范畴,而小排量增压(高功率车型)车型的动力也确实不俗,偏向运动路线。同时,四辆车的定位基本相同,均采用扭力梁后悬挂,主打家用车。

车型名称2014款观致3 1.6L自动致悦型5门 2014款高尔夫1.4TSI自动舒适型 2013款科鲁兹掀背1.6L自动豪华版 2014款菲亚特致悦1.4T自动时尚版
厂家指导价 13.99万元 15.49万元 13.39万元 12.28万元
长/宽/高(mm) 4438/1839/1445 4255/1799/1452 4510/1797/1477 4545/1850/1475
轴距(mm) 2690 2637 2685 2708
后备箱体积(l) 403-1105 380 413 374/1253(后排放倒)
发动机型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93 96 89 88
最大扭矩(N.m) 155 225 155 206
信息采集时间:2014-7-1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观致3五门版

  指导价:11.99-17.19万元

  优势:外观内饰漂亮精致,动力、变速箱性能处于领先水平

  缺憾:定价相对同级对手不低

  重点推荐:2014款 两厢 1.6L 自动致悦型 (13.99万元)

  ◆两厢造型更为时尚紧凑

  观致3五门版的车头与三厢版本保持一致,只是车身侧面C柱线条与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但依然保持了大方简约以及对称的三厢设计初衷。全新的尾灯没有保持三厢版本那么大的面积,但是LED依然漂亮大方。

  ◆内饰没有变化,空间较为宽敞

  观致3五门版中控台造型与三厢版完全相同,保持了浓郁的德系车风格,大方简洁有质感,用料细致做工严谨。观致3五门版的车身尺寸为4438mm×1839mm×1445mm,轴距为2690mm。

  除开车长,其他方面与三厢版本保持一致。178cm体验者进入前排,拥有四指左右的头部余量,后排则提供了三指的头部和大约两拳的腿部空间。就同级而言,这算是比较舒适的空间表现。观致3五门版后备厢容积为403升,比高尔夫7大一些,略小于科鲁兹掀背车,但内部十分规整,全部放倒后排座椅不但平整,更可以拓展至1105升容积。

  ◆1.6L自吸适合代步,1.6T针对运动驾驶

  观致3五门版1.6L自然吸气动力,拥有93kW最大功率和155N.m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则提供了6速手动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但可以根据驾驶习惯选择,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平顺与节油也比较让人满意,适合代步家用。1.6T车型最大功率115kW,1750-5000转速释放210N.m峰值扭矩,尽管性能不算强悍,但加速以及动力储备感觉胜过同级2.0L自然吸气。

  观致3五门版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无论是家用舒适还是运动方面都有较好表现,只不过调校较为硬朗,坑洼路况后排舒适性受到一定影响。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观致3两厢版

  ◆优势分析

  观致3五门版的除开外观、内饰漂亮之外,更重要是在技术以及零部件采购上,都按照合资车流程运行,奇瑞作为合作方,并不干预观致3的生产与销售,只是提供了一些诸如动力方面的成熟部件而已。另外,观致3无论动力性能、底盘以及空间表现都处于这个级别主流位置。

  车型推荐理由:两厢 1.6L 自动致悦型官方售价为13.99万元,目前没有优惠举措,因而作为代步而言,更高配置的1.6L车型性价比反而不高了。从用车来看,观致3五门版除开没有配备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之外,其他安全与舒适配备都十分到位,包括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可视倒车、GPS导航、定位互动等等一应俱全,同级来看,还是有一定的选择性价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观致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