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汽新管理层释放信号 将深化技术创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 07:47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随着胡茂元因年龄到期卸任,上汽集团完成了高层人事调整,原上汽集团总裁陈虹接任董事长,此前一直主管自主品牌的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升任上汽集团总裁。据了解,上汽集团计划深化技术创新,以提升新能源竞争力和公务车采购。

  目前,国内车企在公务车采购和新能源发展上将迎来新一轮机遇。工信部近日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推广会议,商讨新能源汽车推广意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介绍,目前工信部计划建立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目录。无独有偶,在公务车采购上自主品牌的机遇也是渐行渐近。“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汽车,将倒逼车企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一位行业专家认为,随着自主品牌逐渐替代合资品牌成为公务车采购的主角,今年以来备受瞩目的汽车“安全”有望提高到新层次。

  据了解,上汽将继续加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掌握自主科技产权的新一轮“变革”。“上汽集团将以自身的研发实力,带领自主品牌一同实现向上突破和发展。”上汽集团方面介绍,在坚持以自主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发展的同时,积极实现核心动力技术的重大突破,积极推进新能源市场化,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提升自主品牌综合竞争力。根据此前公布的资料,上汽集团在“十二五”期间,研发上投入450亿元,并始终坚持“中国主导、全球联动”的创新研发体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