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将推"普锐斯"升级版 续航接近特斯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1日 07:40  网通社   字号:
丰田将推
普锐斯 指导价:22.98万-26.98万元

  丰田FCV概念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中已完成国内首次亮相,其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丰田最新研发的氢燃料电池。针对该车量产版车型上市时间,丰田汽车负责环保及安全的产品经理John Han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为符合汽车排放相关法规标准,我们将在2014年就开始投放这款车。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丰田FCV量产版续航里程超过482km,这一数值接近特斯拉Model S的502km。

  实际上,丰田汽车目前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旗下普锐斯销量截止到去年就已超过300万辆,成为该细分市场最畅销车型。鉴于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Mike Michels表示:“我们为新车提供了许多先进技术,这可以减少或消除有害气体的排放,并且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今年公司工作的重点将放在研发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四门轿车上。”丰田FCV量产版将于年内推出,该车将实现零排放,这也成为了丰田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而氢燃料电池未来或将替代普锐斯的混动系统。

  在纯电动车领域中,特斯拉首款车型Model S上市已有半年时间,该车采用的是松下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其续航里程达到502km,实属该领域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加上其独特的营销策略,而被消费者广泛关注。丰田FCV量产车采用全新氢燃料电池上市之后,其续航里程将超过482km。此外,丰田FCV量产车充电方式与特斯拉插电式不同,采用的是加氢的方式,加氢时间仅为5分钟,比插电式车型少则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有了大幅度减少。

  在丰田推出氢燃料电池车之前,现代汽车实际上早已推出ix35 FCV车型,该车去年在韩国蔚山工厂正式下线,成为世界上第一台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由于现代与通用汽车在2007年开始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等新能源项目,该车采用的是凯迪拉克电力驱动技术。此外,如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也在进行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将于明年推出,但其续航里程仅有400公里,但加氢时间为更低的3分钟。

  此外,鉴于宝马与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宝马也将在2015年前研发出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新车型,并计划在2020年投放市场,宝马CEO雷瑟夫也曾表示:宝马未来将利用丰田技术推出氢燃料电池车,从续航里程的角度完善新能源产品阵容,与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配。

  丰田将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进行合作,未来将在全美建立68个加氢站,可以为超过1万台氢燃料车提供服务。在国务院印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运行示范,带动氢的制备、储运和加注技术发展,使我国燃料电池汽车、车用氢能源产业与国际同步发展。”丰田FCV量产版车型上市后或将同步引入国内。

关注普锐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