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铃木 锋驭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六款不同定位潜力车型 长安铃木锋驭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9日 13:33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长安铃木锋驭

  指导价:10.98-15.48万元

  优势:顶配四驱;安全/操控配置丰富

  缺憾:入门版配置简化

    ◆车身较低,“鲨腮”前脸惹眼

    ◆内饰年轻化,气囊等配置齐全

  驾驶中,锋驭的方向盘力度偏轻,指向靠谱,总得来说女孩子会很喜欢这样的驾驶感受。配置方面主打安全,前后侧气囊、前后侧气帘均为全系标配,这在同价位的合资SUV中非常少见;TCSESP亦是如此,值得一赞。

    ◆1.6L动力表现中规中矩,CVT变速器加分

  动力方面,锋驭全系搭载一台型号为G-INNOTEC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400rpm),表现中规中矩。与其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器,日常驾驶中,必然是这款CVT变速器更加平顺、节油。全系前通风盘制动器是个亮点,但后悬扭转梁非独悬挂牺牲了一些舒适性。

    优势分析

车型名称2014款锋驭1.6L CVT尊贵型 2014款昂科拉1.4T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2012款逍客2.0L四驱CVT XV龙 2013款翼搏1.5L自动尊贵型
厂家指导价 15.48万元 19.69万元 21.98万元 12.78万元
排量(mL) 1586 1364 1997 1499
轴距(mm) 2600 2555 2630 2530
信息采集时间:2014-6-11制表:新浪汽车
对比内容:指导价、轴距(空间)

    锋驭精明地走了一条取巧路线——表面上与日产逍客在同一定位,实际价位却和翼搏同一区间,比昂科拉、劲炫还要低一些,也就是说,锋驭想用价格避开劲敌昂科拉,再借轴距空间打掉翼搏、创酷。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同逍客一样定位紧凑型SUV的锋驭,顶配售价低了6万多元,比昂科拉顶配也低了4万多元,实际上的竞争对手是翼搏,但其轴距方面又比翼搏长出70mm,这在小身材SUV中是很大的优势。可以说锋驭是左右逢源,找到了一条曲折但非常巧妙的定位方式。如果锋驭的关注度能更高一些的话,相信其成为“黑马”并非难题。

  队长车型:1.6L CVT两驱精英型(13.48万元)

  首先必须是无级变速器,其次在三款CVT车型中,中等配置的精英型性价比较高,相比顶配版只少了四驱系统和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座椅、氙气大灯等均有出现。喜欢下乡在乎四驱系统的朋友,可以考虑上顶配版,不过您要注意18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千万别High过了头。

新浪汽车试驾长安铃木锋驭

关注锋驭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