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天津一汽押注SUV加速破局“后夏利时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9日 08:35  新京报   字号:

  毋庸置疑,至今夏利仍是国内认知度最高的国产汽车品牌之一。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常务副总鲁小舟认为,直到现在很多人仍只熟悉夏利这个名字,却不知道其生产企业是天津一汽。

  也正因此,5月28日,当天津一汽总经理田聪明发布全新品牌骏派时,多数与会者所关心的第一个问题不是新品牌骏派的未来,而是夏利将会何去何从?

  光辉已不复往日。在消费升级、城市限购及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而今的夏利面临诸多困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夏利系列车型累计销售2.9417万辆,同比下滑42.37%。而继2013年亏损4.8亿元后,今年一汽夏利的经营状况未见好转。一汽夏利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前3个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2亿元,同比下滑247.33%。

  如今,新品牌骏派将承担天津一汽逆袭一二线市场的重任。那么,昔日的王牌,而今已“沦落”至四五线市场的夏利品牌,又将去往何处呢?对此,鲁小舟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我们并没有想去夏利化,只是增加了一个全新的产品线。”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党仁称,未来夏利车型不排除价格上行的可能。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