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款有男人味的进口SUV推荐 Jeep指南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4日 07:55  新浪汽车  黄星/苏欣 字号:

  Jeep指南者

  售价区间:22.19-28.09万元

  推荐车型:2014款 改款 2.4L 四驱舒适版

  车型售价:24.59万元

  ◆ 代表球星:阿根廷队阿奎罗 共性:“小快灵”的风格

指南者

  和大多数南美球星一样,阿奎罗也是从贫民窟踢野球成长起来的,后加盟西甲强队马德里竞技,2011年转战英超的土豪球队曼城队。梅西成名之后,不少世界强队都在培养“小快灵”类型球员,但上帝却是个偏心眼,不但给了阿根廷梅西,还给了阿奎罗、拉维奇、特维斯,如果算上更早的萨维奥拉以及多次错过国家队的孔卡,阿根廷国家队进攻线的候补队伍里随便拿出一位,都可以成为不少国家队的灵魂人物。阿奎罗技术特点和梅西有近似之处,阿奎罗虽然还缺少一些梅西的灵性和灵活,但他的身体更强壮速度更快,是一流的传统型影锋。同样具有“小快灵”特点的Jeep指南者,拥有和品牌精神领袖大切诺基近似的造型,见棱见角的SUV外形下,其实应付起城市路况来更加游刃有余。

  ◆ 车身尺寸紧凑,设计充满硬汉风格

  指南者整车尺寸为4465/1812/1663毫米,轴距2635毫米,属于比较紧凑的城市SUV指标。虽然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在越野能力方面有限,但舒适的行车风格却适合城市驾驶,加上亲民的售价以及和大切相似度极高的外观,指南者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

  ◆ 内饰用料简单,后排杯架设计不合理

指南者

  除了外观和大切接近,指南者的内饰也保持了Jeep的风格,不拘小节同时具有很强的实用设计。只不过同级大部分车型做工日益精致,加上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而指南者至今还是硬邦邦的塑料材质,确实不太对国内用户偏好精致内饰的口味。指南者的仪表也是简单实用为主,速度表处于左侧,转速表在右侧的做法也有些另类。

指南者

  指南者提供给车内乘员的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唯一遗憾是后排中间乘客前面布置了杯托,导致后排搭载三人时会比较勉强。458升的行李厢容积不算太大,但实用性还是不错的,并能按比例放倒后排增加更多载物空间。

  ◆ 换装6AT变速箱,性能表现更好

指南者

  指南者提供了2.0升和2.4升两款动力,差别是2.0升车型仅仅是两驱版本。2.4升车型的动力相对更加充沛,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虽然性能不算突出,但城市代步或户外跋涉问题不大。2014款最大变化是2.4L车型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之前CVT无级变速箱。对于喜欢户外的人们而言,能承受更大扭矩的6速自动变速箱要比CVT变速箱实用一些。

  ◆ 四驱性能一般,主打公路驾驶

Freedom-Drive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应付简单的越野路况,但最好不要拿它当大切玩,毕竟您才掏了1/3的钱【Freedom-Drive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应付简单的越野路况,但最好不要拿它当大切玩,毕竟您才掏了1/3的钱】

  指南者使用的是一套以电控多片离合中央差速器为基础的Freedom-Drive适时四驱系统,拥有锁止按钮,理论上可以保持50:50前后动力分配。并依靠四轮电子辅助,模拟出前后桥电子差速锁功能,可以通过交叉轴的挑战。另外,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让指南者对于道路适应性更好。只不过,我们不要把指南者当做越野车型,毕竟这类城市在四驱能力和底盘强度方面并不和比同级轿车有本质区别。

  ◆ 2.4升车型综合性能更佳

  2014款指南者的2.4升四驱舒适版值得推荐,售价不过24.59万元,安全配置大部分功能和中高配车型一样,只是少了胎压监测而已。舒适功能方面也只不过少了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以及GPS导航。实际上,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后期自行添加解决。而不添加的话,也不会影响大多数日常用车功能。综合来看,2.4升四驱舒适版无疑是指南者车型中性价比最出色的一款。

新浪汽车试驾2014款Jeep指南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指南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