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斯巴鲁 森林人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6款有男人味的进口SUV推荐 斯巴鲁森林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4日 07:55  新浪汽车  黄星/苏欣 字号:

  紧凑型SUV紧凑的身材,不但更加灵活,同时价位方面也比较亲民,备选车型斯巴鲁森林人、Jeep指南者

  斯巴鲁森林人

  售价区间:23.48-33.48万元

  推荐车型:2013款 2.5i 自动豪华版

  车型售价:27.98万元

  ◆ 代表球星:法国队里贝里 共性:能力超强,不可貌相

森林人

  森林人是很多斯巴鲁车迷钟爱的车型,在没有XV之前,森林人一直是斯巴鲁旗下售价最低的车型,但20万出头的价格一样可以买到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就像法国球星里贝里,2007年转会到拜仁俱乐部时,法国人的身价不过2500万欧元,仅仅2年后,就有人为他开出8400万欧元的天价。里贝里曾经被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但实际上他个人更加偏好边路的个人突破,这与在中场穿针引线的齐祖有本质不同,反而更像齐祖同时代的皮雷——当然是更强悍的版本。

  ◆ 设计亮点不多,实用是关键

森林人

  森林人车头层次感丰富,与独特的头灯和下包围设计搭配,体现出一种十分犀利运动的形象。相比车头,森林人车身侧面与车尾显得比较中规中矩,除开轮毂样式比较动感之外,很难找到其他抢眼的亮点了。

  森林人的内饰一如既往的大方简洁,标准的T字中控台用银色镶边分割,带来了一些层次感。功能分区清晰直观,符合国人的操作习惯,上手十分容易。黑底白字仪表清晰直观,这都是运动SUV所具备的应有风格,中控台中央还有一个多功能显示液晶屏,可以显示温度、续航里程、平均油耗、四驱工作状态。

  ◆ 空间较老款有进步

森林人

  森林人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95/1810/173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车身尺寸在同级SUV属于中上水平。轴距比老款加长,因此后排腿部空间也更加宽裕。另外,得益于车身和轴距一些优势,森林人行李厢不仅内部规整,同时最大容积达到了1541升,表现十分不错。

  ◆ 性能优越,换装CVT变速箱

森林人

  森林人提供了2.0升、2.5升、2.0T三款发动机,都是水平对置结构,不仅降低了重心,同时也让气缸活塞运动可以互相抵消。相比直列4缸发动机上下运动来说,水平对置工作方式类似球队的独门绝技,主力的2.5L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26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模拟6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森林人的起步和加速效果都比较令人满意,同时油耗也相对比较经济。

森林人

  森林人全系采用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斯巴鲁称之为主动扭矩分配式四驱系统,虽然其结构与常见电控多片离合式四驱系统并无二致,但引入了伞齿式机械中央差速器,因此前后轮永远存在动力分配。森林人在起步阶段、过弯都可以借助四驱系统来稳定车身,其前后轴动力分配由车辆传感器侦测路面情况决定,相比那些适时四驱车型而言,森林人不但操控更优秀,同时配合四轮电子辅助与220mm底盘离地间隙优势,在崎岖路况通过性亦有很好的保障。

  ◆ 豪华版配置更全面

  推荐2.5i 自动豪华版的原因是售价比较合理,另外在车型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全景天窗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基础上多出了氙气大灯、副驾驶电动座椅、可视倒车等实用功能。从整个车型来看,2.5i自动豪华版功能与性价比最为让人满意。

新浪汽车冰雪体验全新斯巴鲁森林人

关注森林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