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试驾2014款自由客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8日 21:10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自由客油耗测试

  这并非是一场常规意义上的油耗测试,它的起因完全是由于Jeep公司的一个颇具挑衅味道的活动而引发的,在我们提车的过程中无意间瞄见了4S店大堂内的油耗挑战公告,大意是:购买Jeep指南者或自由客全系产品的消费者,即可和厂家签署油耗对赌协议,根据行车电脑显示的车辆平均油耗留档,百公里油耗低于9L,消费者将获得高达价值4800元的中石化加油卡,以嘉奖用户良好的用车习惯。

  在论坛当中这条对赌协议已经引起了Jeep车友们的热议,而对我来说,要知道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对于我这样一个曾经的切诺基车主有多么惹眼,看看它美国车的身份与2.4L的发动机,我们都决定有必要亲自试一试。

1

  具体的油耗测试方法,我们制定了三条不同的道路来模拟日常使用的情况,一条是普通路况下,车流量一般,一般中等城市或者非高峰时段的交通与之相仿;一条则是早高峰时段的纯拥堵路况;最后一条则是高速公路。在测试之前,我们先将车辆油箱加满,然后每进行完一段路况的测试后进行一次重新加满油,最后用手动计算出油耗。

1

1

1

1

1

  首先进行的是一般路况下的油耗测试,我们选择了从机场附近开始,经过京顺路上四环,并且绕行四环大半圈这条路线,时间赶在了晚高峰即将开始之前,道路方面基本畅通,仅有2km左右的短途拥堵,并且在京顺路这一段还有正常的红绿灯行车环境,最终我们行驶的距离为76.4km,在加油站加进6.42L汽油,经过计算在正常路段下自由客的平均油耗为8.4L/百公里。

1

1

1

  第二段测试为纯拥堵路况,这样的场景在首堵几乎每天都要发生,并且只要时间合适随便找条路都能完成我们所需要的测试外部条件。最终在经过了2个半小时的煎熬之后,我们完成了31.7km的拥堵路况测试,此时行车信息显示屏上显示出的油耗数据为10.4L/百公里。我们在加油站加进了3.48L汽油,最终算得的油耗为:11.0L/百公里。在这一段误差较大或许是和我们测试里程较短以及和加油站小工不遗余力的认真工作有关。

1

1

  最后是我们的高速公路路段测试,在较为通畅的路况条件下,我们保持100-110km/h的时速(根据国内道路交通法而定),此时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左右,最终经过207km的实际道路测试后我们加进的燃油量为13.66L,算得的自由客高速匀速油耗为6.6L/百公里,这数值与行车信息显示屏显示的一致。

1

  那么经过以上3个测试路段,我们将整体数据相加求平均数最后算得的自由客的综合油耗为8.7L/百公里。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是以测试为初衷,因此我们采用的驾驶风格普遍偏温柔,所以我们得到结论也是:在比较温柔的驾驶情况下,自由客是可以做到9L/百公里以下的油耗的。

关注自由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