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 CS7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哈弗挑战者 长安全新SUV CS75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7日 19:32  新浪汽车  闫小欧 字号:
哈弗挑战者 长安CS75竞争力分析哈弗挑战者 长安CS75竞争力分析

  新浪汽车讯  近日,长安旗下又一款SUV力作CS75已于4月20日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0.88万-14.38万元。长安CS75提供2.0L和1.8T两种动力选择。应该说,长安CS75在去年车展上一经亮相,便凭借出色的外形设计及动力配备被视为目前市场热销的长城哈弗H6的最有力挑战者,而如今CS75正式上市,其究竟是否有实力撼动哈弗H6等一系列热销自主SUV,下面我们便综合其各方面,对长安CS75日后的竞争力进行详尽分析。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014款长安CS75 2.0L手动舒适型 10.88万元
2014款长安CS75 2.0L手动豪华型 11.78万元
2014款长安CS75 2.0L手动领先型 12.58万元
2014款长安CS75 1.8T自动精英型 12.88万元
2014款长安CS75 1.8T自动尊贵型 13.58万元
2014款长安CS75 1.8T自动领航型 14.38万元

  定位城市SUV  竞争对手直指哈佛H6

  长安CS75是长安旗下的第二台都市型SUV,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整体动力配备方面来看,其产品定位均要高于2012年推出的CS35,其凭借出自长安欧洲设计中心的动感外观设计以及不错的配置空间,一经亮相便引起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而从CS75的产品定位来看,其竞争对手直接锁定目前市场热销的长城哈弗H6、瑞虎5等自主品牌城市SUV。

  内饰做工用料堪比合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75不仅凭借良好的外观内饰设计表现出不错的卖相,而据我们前期试驾过CS75的同事介绍,长安CS75的做工及内饰用料同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他介绍,CS75车内的材质基本采用了硬塑料,但摸上去感觉及面板的装配工艺可以达到甚至超越了诸多合资品牌车型的品质,哑光的装饰面板和门板上真皮的包裹也比较显档次。这次所试驾的车型基本为“准新车”,车内的异味被控制到了很低的程度,在材料的选取上长安很是挺下血本儿的。

  1.8T+6AT的组合达到合资品牌SUV水准

  长安CS75目前共有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睿骋所搭载的发动机完全相同。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55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000-4500rpm,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000-5500rpm,230Nm/1700-50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从数值来看,涡轮增压车型的峰值扭矩输出区间要比自然吸气车型宽出太多了。传动方面,2.0L车型匹配的是自主研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配备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轴距达2700mm 空间相比同级有一定优势

  悉数国内近几年自主品牌的SUV市场,长城哈弗H6凭借居高不下的销量绝对是当今国内最火的SUV车型之一,而长安CS75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动力配备应该是各方面最为接近的,也正因此CS75一经推出便被大家认为是哈弗H6的直接挑战者。而通过综合比较CS75、哈弗H6等几款近期热点SUV,不难发现,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依靠长达2700mm的轴距所营造的充足内部空间,在空间方面要比其他几款竞争对手增添了不少优势,我们知道,这个级别的自主SUV,更大的空间对于消费者的购买意向是可以起到决定作用的。

竞争车型尺寸对比
单位 mm CS75 哈弗H6 奇瑞瑞虎5 海马S7
4650 4640 4506 4498
1850 1825 1841 1830
1705 1690 1740 1730
轴距 2700 2680 2610 2619

  而动力配备方面,哈弗H6目前搭载了1.5T、2.0L和2.4L三种不同排量的动力选择,应该说产品线是比较丰富的,而CS75目前仅有1.8T和2.0L两种动力可供消费者选择,而且前期应该还仅能提供2.0L一种车型,相比哈弗H6选择范围要窄一些,但需指出的是目前哈弗H6配备的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上较CS75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要落后不少。

  车型推荐:1.8T 精英版

  长安CS75共有两种排量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通过综合比较上市的这6款车型,个人比较推荐1.8T 精英版,一方面其搭载的1.8T+6AT的动力组合应该算是CS75最具特色的亮点,而从配置方面看,精英版车型作为次顶配车型,基本配备了大多数舒适及安全配备,只是在几处细节方面与顶配不同。

  总结:

  在积累了多年的造车经验后,长安在造车品质和售后保障上已经不输合资品牌了,而CS75的上市也将让哈弗H6等车型提心吊胆。通过对CS75的各方面综合分析,我们不得不承认CS75绝对是一款值得我们寄予厚望的车型,其拥有在众多自主品牌SUV产品中突围的实力,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日后CS75的市场表现。

新浪汽车图解长安CS75
2014北京车展必看车型之长安CS75

  

关注CS7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