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罗伯森:股比讨论不会影响宝马华晨合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2日 21:44  新浪汽车  黄浩 刘婧 字号:

  中国汽车业关于股比开放的讨论声四起,不少人担心政策放开将外方淡化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关系,但宝马华晨汽车的合资合作关系却在此时得到进一步巩固。

  “股比开放的探讨,会对我们和华晨之间框架协议产生怎样的影响,仍有待观察。不过我可以讲的是,我们对于与华晨之间的合作,对于与祁总(祁玉民)、吴总(吴小安)之间的合作抱有一种十分高兴的态度,而且这种关系也会不断加强。”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在北京车展期间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德期间,宝马与华晨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签约金额高达150亿人民币。双方对合资企业在新十年需要引进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扩产等方面的投资达成一致意见,并重申华晨是宝马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令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感到满意。“我们现在做事情一定要一心一意,不可以三心二意,所以我们和宝马一直强调是唯一的合作伙伴,这个在协议里非常重要,作为第一条。” 祁玉民在北京车展上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说。“在发展的同时,宝马一定要自身发展,帮助华晨,这是我们双方合作的基础和原则。”

  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实现25%的销量增长,增速甚至高于去年全年水平。在罗伯森看来,尽管中国豪华车市场日趋成熟,但发展潜力仍然巨大。宝马正在扩大中国工厂产能,未来几年有望提升至年产40万辆,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于18个月后启动。

  2014北京车展期间,宝马展出了多款个性化车型,包括全球首发的概念车Vision Future Luxury,X4、4系四门轿跑车、2系运动旅行车以及新能源汽车i3和i8。全年,宝马有望在中国推出超过10款新车型,备受关注的i3和i8预计将于下半年同时推向市场。

  谈及电动车新贵特斯拉,罗伯森表示,与之相比,宝马拥有深厚的造车底蕴和多年的经验积累,i8更是实现了低排放和高性能的结合。他指出,i8是一款非常彻底的跑车,无论是外观,还是驾驶感受,都是一款跑车,而且它拥有极其轻盈的车身。

  “您所提到的那款车型,它属于不同的产品类型。i8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仅为49克/公里,1加仑汽油可以跑89英里,它可以说是以一款紧凑车的排放水平和油耗,实现了一款跑车的性能。我每次驾驶BMW i8的时候,脸上都会挂着满意的笑容。”罗伯森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