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菲戈:支持力帆致力于保护巴西热带雨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22:19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葡萄牙国际足球巨星菲戈(右)葡萄牙国际足球巨星菲戈(右)

    新浪汽车: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北京车展新浪报道直播室,非常荣幸我们今天请到了前葡萄牙国际巨星菲戈先生,请菲戈先生给网友们问声好。我们知道菲戈先生也是中国的老朋友了,在足球生涯期间,也是多次来到中国,这次其实跟以往不一样,菲戈先生来到中国主要目的是什么?

    菲戈:最近其实我也来过几次中国,上次是因为有一系列足球学校在这边建立,跟青少年培养相关的,这次过来主要是因为力帆企业,就是力帆企业是有社会责任感的,现在致力于环保上,在这方面是希望很好的支持它。

    新浪汽车:菲戈先生这次是代言力帆汽车,是吧?

    菲戈:是过来合作。

    新浪汽车:菲戈先生为什么去支持力帆集团做这么一个项目,这个项目也什么特别的地方?

    菲戈:刚才讲过的,支持环保,支持巴西热带雨林。

    新浪汽车:主要是在巴西那边。

    菲戈:对,他是巴西的热带雨林项目。

    新浪汽车:这个活动其实我们可能媒体也是广为报道的活动,菲戈先生说这次到中国来以后,以前主要是做足球方面的一些活动,现在是不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车展,如果是第一次来,对于北京车展的印象有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

    菲戈:对,这是第一次过来国际车展,像整个中国一样,都很大,车展也感觉很大。

    新浪汽车:然后也比较热闹。

    菲戈:对,就是感觉很热闹,然后人头攒动的感觉,人流动也很大,我们过来的路上也能感受到塞车,很久才过来,但是对像汽车这个产业的话,人气是很重要的,所以是一件好事。

    新浪汽车:一般来说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特别有激情,所以他应该是特别喜欢汽车的,菲戈先生对汽车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对于汽车来说,他最喜欢汽车什么方面,外观、内饰,动力,哪方面是最吸引他的?

    菲戈:现在技术很发达,然后各种创新的产品不断的出来,对他个人来说,像汽车的外观、颜色、性能,还有它使用的各种材料,质量,都很重要,当然而且也不能忽视就是环保的问题,现在是很重要的。还有安全性。

    新浪汽车:那我们现在来谈谈足球的话题,刚才说到环保的活动是在巴西举行。

    菲戈:是即将要在巴西举行。

    新浪汽车:接下来在今年马上有巴西世界杯,菲戈先生是哪好哪支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

    菲戈:就是从我个人对足球的理解和喜好,觉得巴西的球队是很有激情的一支球队,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巴西队,德国队,西班牙队,还有阿根廷队。

    新浪汽车:没有葡萄牙队吗?

    菲戈:刚才说的是个人最喜欢的球队,最喜欢的是刚刚提到这四支,但是因为葡萄牙是国际化,所以也很希望葡萄牙队有很好的名次。

    新浪汽车:其实足球和汽车来说,有些是有一些关联的,不知道菲戈先生他对足球的理解应该是特别特别深的,现在又对汽车有一些理解,不知道菲戈先生对于足球和汽车两方面来说,他觉得有什么样共同点没有?或者一些共通的地方?

    菲戈:激情应该是最能够体现两个共同点的地方,都是很能够体现激情的。

    新浪汽车:汽车材料、动力什么的,对于其他行业来说,车展本来是面向未来的一个探索,我们想问一下,菲戈先生对于未来汽车的畅想是什么样子,可能更环保,更节能,或者新的材料。

    菲戈:未来的话,从个人角度,应该汽车是完全智能化的,可能单纯靠语音操作就可以操作汽车,不需要人为其他的,科技会促使这些推动。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问题,这有一个白板,希望菲戈先生用自己的一个词也好或者画一个画也好,表示他对未来汽车的一种感觉,可以是抽象的,也可以是一个实际的词语。

    菲戈:他就不画了,写一个词。第一个词的意思是责任,第二个是技术,第三个是安全性,然后设计。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菲戈先生。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