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奇瑞“一个体系”手术刀指向销售体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4日 08:2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在相继完成品牌、产品体系向“一个体系”的转型后,2014年奇瑞把调整目标瞄准销售领域。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坦言,完成销售上“一个体系”的转变将是2014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事实上,奇瑞汽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试图通过加强大区权限的方式,对现有营销体系进行调整,此举也被黄华琼形容为“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指挥作战”。进入2014年,奇瑞将调整的手术刀伸向车市第一线。

  自艾瑞泽7上市以来,奇瑞对经销商的准入资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年内,400余家奇瑞的一级经销商将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同时,此前分为一、二网的销售体系,今后将统一纳入一个营销体系下进行管理。黄华琼表示,“如果消费者想去买瑞虎5,但走进奇瑞店很可能却发现这个店只卖Q Q,这带来的后果不仅是销售机会的流失,同时这还会使得奇瑞品牌体验感非常差。”黄华琼希望在网点设置上以“有效市场占有率”和“有效覆盖率”为主要衡量点,有重点有节奏地建设。    同时,按照规划,奇瑞未来要建立起一套以客户体验为导向的营销体系,在此基础上,黄华琼也在制定一套新的经销商考核标准。此外,提升经销商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也是2014年奇瑞营销变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张笑)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