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五款实力派中高级车推荐 斯巴鲁力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3日 10:21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斯巴鲁力狮

  推荐型号:2.5i 雅尚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24.98万元

  斯巴鲁力狮是B级车市场的另类,车身尺寸比竞争对手更小,形象难以兼顾商务,招牌式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配搭全时四轮驱动,并且这是一部纯正的进口车。力狮原本就是为小众而生,虽然丰田入主力狮之后尽力砍掉了很多高成本的风格化技术应用,但力狮依旧是一款外形低调内心强大的B级车。

  斯巴鲁力狮的前脸设计咄咄逼人,与竞争对手的慈颜善目、稳重大气、豪华高端截然不同,仅有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有点B级车的意思,车身其它部位的设计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座舱布局也是按部就班,厚实的中控台、三幅式方向盘、双盘仪表。座舱内的用料相对其售价稍感廉价,造工和装配表现良好,但这些都不是斯巴鲁车主关注的重点。

  力狮虽然是一款注重运动表现的车型,但座舱空间并未令人失望,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并不输给德系的长轴车型,仅有后排头部空间会稍感压抑。车厢内的储物格,以及人机工程设计都令人满意,实用性完全能够满足要求,与主流车型持平。力狮的行李箱开口相对偏小,内部形状也不太规整,容积为476升,无法通过放倒后排靠背进行扩充。但贯穿行李箱的后排扶手为装载超长物件提供可能。

  动力方面,斯巴鲁为2014款力狮准备了2.5i和2.5GT,前者为2.5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配搭CVT无级变速箱,后者为2.5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配搭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作为主流选择的2.5i,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73 ps和235 Nm,2.5GT的动力虽然在此基础上分别大幅提升了92 ps和115 Nm,但售价也增长到36.98万元。2.5i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成功控制在8.3升的水平,作为一款配搭全时四驱系统的运动型B级车是非常理想的成绩。

  2014款斯巴鲁力狮共有三款2.5i和一款2.5GT车型供选择,标准配置极为丰富,拥有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安全气帘、膝部安全气囊、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视倒车、定速巡航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带液晶屏的导航系统、带折叠功能的电加热后视镜和分区自动空调。售价比2.5i雅尚精英版高出4万元的2.5i 雅尚智能版增添了无匙系统、真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记忆、带清洗装置的自动氙气大灯、自动雨刷和后排出风口。虽然2.5i雅尚智能版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都获得提升,但性价比还是2.5i雅尚精英版更高,并且后者足以满足需求。

关注力狮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