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广汽传祺签约迪拜经销商 强化中东市场地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2日 07:12  中国经济时报  乔蕾 字号:

  2月24日,广汽传祺与迪拜经销商加尔加什(Gargash)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刚刚实现整体中高档车出口零突破的广汽传祺实施了扩大海外市场范围的又一重要举措。据透露,加尔加什公司对广汽传祺在迪拜销售网络的布局已有全盘考虑,计划于近期在迪拜黄金地段打造广汽传祺精品展厅,并在一年内建成第二家传祺展厅,2015年实现整体覆盖阿联酋地区。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东市场虽不乏豪华品牌,不过缺少一些像传祺这样针对大众化市场的品牌,更注重实用性的传祺产品将可以满足更多当地人们的需求。

  加尔加什汽车贸易公司从事汽车代理销售业务已超过50年,代理的汽车品牌覆盖中高端市场,主要有梅赛德斯-奔驰、阿尔法·罗密欧、萨博等高档品牌,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汽车业务经验和专业知识。

  加尔加什公司方面表示,双方在去年广州车展上见面洽谈,并在年初迪拜世乒赛时加深了解。此次出席签约仪式的加尔加什董事会代表阿卜杜勒瓦哈·艾哈迈德这样描述传祺:在去广州之前,他特意带阿联酋一位政府要员体验了传祺GS5。“他第一眼看到传祺GS5就被其出色的外观所吸引。”

  “广汽集团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前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广汽传祺是中国新崛起的汽车品牌代表,当前在中国有良好发展势头,相信一定会在世界汽车市场扮演重要角色。”这是艾哈迈德先生选择与传祺合作的重要原因。“传祺的外观、性能等各方面都达到甚至超过世界水平,是目前出口到中东最好的中国品牌汽车产品。我愿意帮助传祺品牌更快地融入当地汽车市场,我们将共同发展。”艾哈迈德先生还表示。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也表示:“传祺对中东市场十分看重,此次与加尔加什的战略合作为传祺在阿联酋市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希望未来通过与加尔加什的密切合作,在阿联酋做出一些成绩,使传祺在当地市场中具有一定的占有率。”

  长期以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出口车型依靠“低端车支撑”,甚至一度在海外形成了中国只能造“价低质次”车的印象。中国自主品牌之所以在市场上处于被动,主要原因是存在品牌“天花板”。“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产品产生溢价能力的主要核心。”吴松表示,广汽传祺从诞生到现在,就很注重品牌内核的塑造,那就是“品质、安全、创新及愉悦”四大核心价值,不断丰富品牌内涵。

  传祺非常重视海外市场。2013年全年传祺出口量超过550台,实现了整体中高档车零的突破。今年,传祺的销量计划是实现11.5万辆,其中包括国内销量11万辆,出口5000辆,并力争突破13.5万辆的年销量。

  前不久,广汽传祺在迪拜发布了“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的全球市场战略方针,传祺将以各大洲重点市场为据点辐射周边区域市场,完成海外18个国家网点布局。而本次合作代表着传祺正式进入阿联酋市场,打造中东样板市场,并达到辐射中东、北非地区的效果。迪拜作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并且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传祺打开迪拜市场,势必将起到窗口效应。

  在广汽传祺今年国际业务运营策略中,广汽乘用车确立了这样的品牌体系:导入并逐步完善海外品牌体系,树立中高端汽车品牌。还有事件营销计划:借助国际世乒赛、电影《变形金刚4》及海内外大型国际车展传播广汽乘用车品牌。

  “传祺未来出口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20%,前五年占10%。”广汽传祺总经理吴松说。

  据介绍,今年传祺海外出口将新开发南美、中东、东欧区域的11个国家,进一步加快中国中高端汽车出口的步伐;此外传祺还将实施“抓大兼小”的策略,开发重点目标大市场,兼顾可进入的小市场。前期选择准入门槛较低、市场潜力较大的汽车市场,中期选择准入门槛较高、竞争较激烈、市场容量大的主要汽车市场,后期进入全部主要汽车市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