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之诺展厅落地北京 华晨宝马抢食EV市场蛋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5日 07:34  北京晨报  蓝朝晖 字号:

  日前,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首个展厅在北京开业。作为德系豪华车的一员,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之诺第一个推出,并用三年时间将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品牌推向终端市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之诺品牌的诞生和茁壮成长传递出清楚的信号:华晨宝马总是前瞻未来承担行业领导者的角色,同时华晨宝马的本土化发展将继续深化,公司的第二个十年将更加本土化”。

  据介绍,之诺设计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将面向个人用户以及对高档车有租车需求且重视企业环保责任的机构。由于电动车的销售价格过高,之诺品牌的首款电动车1E针对北京市场将采取只租不售的方式,之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产品咨询、租赁签约、提车还车、保养保修等各项服务。

  对于为何选择租赁的商业模式,华晨宝马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表示,“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租赁对消费决策最简单,风险也是最低。这不但可以吸引更多客户,还会吸引更多的人尝试和了解电动车,利于电动车的推广和示范应用”。

  目前,之诺的正式租赁价格仍未公布,按照华晨宝马的设想,月租金预计在8000-10000元,华晨宝马正积极和政府有关部门、电力公司和物业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密切沟通,携手推动充电设施的完善,为用户提供方便的充电解决方案。

  梁坚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从目前来看,一辆宝马3系的月租金超过了2万元,之诺8000-10000元的租金应该完全可以被消费者接受。业内人士对于之诺的租赁模式也表示可以接受,凭借租赁模式以及华晨宝马的品牌魅力,足以打破电动车市场的坚冰。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华晨宝马的规划,之诺的展厅除了作为与客户沟通的平台,还将收集客户反馈信息,为电动车商业化的未来发展积累经验。显然,华晨宝马之诺的推广背后还有为电动汽车市场积累经验的目的。

  此前,宝马集团已经宣布今年宝马i3纯电动汽车将引入中国市场,并在国内的部分城市开始销售,随后i8混动车型也将在年内入华。之诺的率先登场一方面可积累前期的市场经验;另一方面也将帮助宝马率先抢占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 宝马的一位经销商也透露,按照《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审核备案管理细则》,建立展厅显然无法配套要求,未来不排除经销商参与到销售和维护的可能。目前之诺在北京落地后还将在全国寻找其他城市建立新的渠道。除北京外,i3将进入的上海、广州、沈阳也在考虑的范围内。

  据悉,华晨宝马目前的本土化发展进入了全面深化阶段。之诺1E的电池开发、测试和采购以及整车测试和认证等工作将全部在中国完成,并在华晨宝马最先进的铁西工厂生产。康思远表示,作为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的高档汽车制造商,未来华晨宝马将继续坚持本土化战略,致力于对企业发展进行长期规划,引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和市场普及,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赢得先机。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