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奇瑞巴西工厂7月正式投产 制造新QQ和风云2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4日 11:0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巴西媒体日前报道,中国奇瑞汽车在当地的整车厂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产品包括QQ和风云。新工厂运行将使奇瑞延迟进口部分关税较重的车型。

  新工厂7月投产

  巴西《AutomotiveBusiness》等媒体披露称,奇瑞巴西工厂在圣保罗州(Sao Paul)雅卡雷伊市(Jacarei)设立的整车厂2014年7月份将正式投入生产运行;该工厂2012年7月19日奠基,去年年底投入试生产。

  该厂将首先生产Celer紧凑型轿车,该车为中国市场上风云2的巴西版,采用双燃料发动机,可以使用汽油和乙醇燃料。4月份,采用1.0升三缸汽油发动机的新QQ将出口至巴西,10月份该车也将在雅卡雷伊工厂开始组装。巴西版新QQ在变速箱方面可选配CVT,预计将采用四个安全气囊,方向盘采用皮革材料,在外观颜色上有超过20种选择方案。

  由于当地化生产推进,奇瑞延迟了销售缓慢的S-18电动车、Cielo紧凑型轿车和掀背式轿车在巴西市场的进口。上述车型在巴西进口关税较重,需要缴纳额外的30% IPI工业品关税。未来奇瑞在巴西的产品将取代旧款车,包括当地生产的QQ和Celer、一款新的小型CUV多功能车、S31/S32掀背车。今年1月份,奇瑞还从乌拉圭工厂向巴西出口瑞虎

  按照之前的规划,奇瑞巴西工厂项目一期投入1.4亿美元,建成15万平方米厂房和涂装、焊装及总装3条生产线,初期产能5万辆/年;二期追加投资至4亿美元,另外增设一条冲压生产线,产能将提升为10万辆至15万辆/年。

  为了给整车厂配套,奇瑞今年11月宣布将斥资1.38亿美元在该厂附近兴建发动机工厂,投产1.0升和1.5升发动机,未来可能引入2.0升发动机。上周,奇瑞巴西总裁路易·居里(Luís Curi)宣布将在巴西打造设计中心,以便使产品更好地吻合当地消费者需求。

  销量预计将翻倍

  由于经销权发生更改,巴西政府加征IPI工业产品税,加上新产品尚未就绪,2013年奇瑞巴西销量较往年明显缩水,全年销量不到万辆,包括500辆Cielo、不足400辆S-18。

  而今年当地化生产将极大地提升销量。奇瑞巴西CEO路易·居里称,今年在巴西销量将超过3万辆,几款主力车型将各自取得增长,其中QQ销量最高,预计全年销量将达10,000 辆,其次是Celer的8,000辆,瑞虎也将贡献5,000辆,其他车型总计7,000辆。

  IHS甚至预计2014年奇瑞巴西销量为40,882辆,2015年将达到73,000辆。由于奇瑞已经在委内瑞拉、乌拉圭投产,2013年在整个南美产量突破23,000辆,预计2016年产出可倍增至94,000辆,其中巴西占据71,000辆。

  奇瑞着眼于到2016年将全球年销量提升至650,000辆,巴西将贡献其中产量的11%。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