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腾 奔腾X8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奔腾X80获C-NCAP碰撞五星评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0日 17: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2006年推出首款高品质中级轿车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始,一汽奔腾一直在不断开发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消费者的需求也日益多元化。随着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逐渐扩大,一汽奔腾组建了多达700余人的研发团队,运用一汽集团在汽车制造中长达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历时四年完成了一汽奔腾首款SUV车型,奔腾X80(配置 图库 口碑)的设计开发。

  基于一汽自主研发的先进B级车平台打造的奔腾X80,继承了以往奔腾车型的品质优势,并将SUV的高通过性、以及灵活宽敞的车内空间融合其中,在2013年度C-NCAP第四批次车型实验评估中,奔腾X80毫无悬念地取得了五星安全好评,并创造了新碰撞测试规则下所有车型中的最高分,为车主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最终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奔腾X80,代表了目前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品,拥有时尚外观舒适内饰、先进平台、可靠安全、丰富配置以及卓越品质等五大领先优势。

  完美都市SUV奔腾X80

  由于采用了一起自主研发的先进B级车平台,奔腾X80拥有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这一完美组合,使其在公路行驶时有着不输给轿车的稳定表现和极高的舒适性。

  经过与全球知名的汽车设计公司合作,奔腾X80的整体调校接近完美。多轮优化后的奔腾X80,获得了良好的抓地力以及出众的弯道性能和侧倾控制。这使得奔腾X80在复杂路况下,都能够为驾驶者带来优秀的操控体验。

  同样由一汽自主研发的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为奔腾X80提供强劲且高效的动力来源。ET3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重量大幅下降且结构紧凑,同时拥有十分高效的动力输出。奔腾X80搭载的2.0L和2.3L两款ET3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之中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堪称黄金排量

  在ET3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之中,采用了诸多世界尖端的发动机技术,包括VVT智能可变正时技术,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滚流控制系统等。这些技术使其能够输出卓越稳定动力,实现最优燃油消耗。同时免维护的正时链条设计,有效降低工作噪音,并且节约了后续的维护成本。该系列发动机在超过20万公里的严格测试中,表现十分稳定,故障率极低。

  G6M六速自动变速箱,以及来自爱信的第二代F21系列手自一体变速器,将来自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传递至前轮。它们均有着极高的换挡效率,布局紧凑,将前置前驱的效率优势发挥至极致。

  奔腾X80不仅有着出众的平台优势和强劲经济的动力表现,设计师也为其打造了时尚且富有野性的外形设计。别具匠心的复杂曲面,构成了富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奔腾家族简洁流畅的造型风格也延续到奔腾X80的设计之中。前大灯内融入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尾灯也采用LED灯带进行装饰,突出了奔腾X80的未来感。五种不同的车身颜色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侧窗与C柱部分形成的“X”型,将奔腾X80追求突破与创新的理念具象化,形成符号化的产品特征。车尾的曲面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底部的双排气管暗示了奔腾X80不俗的动力表现。

  奔腾X80的内饰设计将空间优势进一步扩大,并加入了时尚运动的元素,更显精致。由“雄鹰展翅”为灵感而设计的主线,贯穿整个仪表台,构成独特的“V”字形特征线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中控台顶部配备了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拥有较高的亮度和分辨率,界面设计凸显出科技感,为DVD导航系统增色不少。

  奔腾X80的音响系统经过专业的音效标定,提供音乐厅、影院等多种音效模式,为用户打造完美的声场效果。同时音响系统能够支持USB以及AUX等目前主流的输入接口,为用户提供足够的便利性。中控部分的多数设备被整合至一个人机交互系统之中,通过八方向的旋钮按键控制车内的大部分功能,操作简单易于上手,并且使中控面板看起来简洁且时尚。

  德国KUESTER公司最新研发的电子驻车系统也被应用于奔腾X80之上,使驾驶变得更加轻松且方便。这一系统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能够在熄火时自动驻车,避免溜车带来的危险发生,同时在起步时,车辆能够自动释放驻车,避免因遗忘给车辆带来损失。

  此外奔腾X80还配备了更多的自动化系统,使驾驶变得轻松且安心。智能灯光系统配备光线传感器,能够根据光线的亮度变化,自动打开或关闭大灯,始终为车主保证足够清晰的视野。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省去了驾驶者使用遥控钥匙的不便,只要携带钥匙靠近车辆的感应区,就能够完成开、锁车门以及行李厢的操作。进入车内,也无需拿出钥匙,通过一键点火开关即可方便的启动车辆,轻松上路。在这些之外,奔腾X80还配备了自动感应式雨刮器、外后视镜加热、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超越同级车型的智能化配置。

  从设计到制造,安全始终是奔腾X80的首要目标。奔腾X80采用了加强型3H结构车身,8根加强梁构成的车身结构使整车的抗变形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正面6通道、侧面16通道碰撞能量传递系统,能够有效吸收碰撞时的冲击,给车内乘客带来最大限度的安全保证。在车体之外,四个安全气囊加双侧气帘的被动安全配置,为乘客的行车安全增加了一份保证。

  除了被动安全设计以外,奔腾X80增加自主品牌车型上少见的主动安全配置。在奔腾X80 AT车型上,全系标配了最新的Bosch第九代ESP系统,包括ABS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VDC车辆动态控制、BA紧急制动辅助和DTC倒拖扭矩控制等功能模块,提高了多种工况下的车辆安全性。当车速大于55km/h紧急制动时,ESS系统会使双侧转向灯高频闪烁,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几率,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是主动安全或是被动安全,奔腾X80都做到了360°全方位的保护。

  拥有几十年造车经验的一汽集团,以国际一流的研发制造体系,打造出首款SUV奔腾X80。4万多次的电气功能测试,314万公里的道路测试,多项严格的检验与测试最终成就了奔腾X80的出众品质。奔腾X80与奔腾旗下的旗舰级轿车B90共线生产,280个精密控制的机器人,以及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在制造方面保证了其卓越品质。

  新产品新选择新突破

  一汽奔腾在完善的轿车产品线上大胆突破创新,投入精锐力量开发了全新的高品质城市SUV奔腾X80,为追求自由,向往突破的人们提供了一台完美座驾。无论是外观内饰,或是空间配置,奔腾X80都重新为城市SUV制定了新的标准。在动力总成方面,奔腾X80则延续了自主开发的创新精神,为用户带来澎湃高效的动力来源,安全性和品质也是一如既往的高要求。

  具备诸多先进技术于一身的奔腾X80,获得用户的广泛认可是必然的结果。一汽奔腾也绝不会止步于此,更新更多的高品质车型已经列入开发计划,或是正在开发之中。一汽奔腾将不断的完善自身产品,丰富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更具个性更丰富的选择。

  出色的安全性一直是奔腾品牌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优势,一汽奔腾不断将国际上最尖端的安全技术引入到奔腾全系车型之上,让每一位奔腾用户受到全方位的安全呵护。奔腾产品所具备的3H高刚性车身、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ABS+EBD系统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ESP系统、胎压报警装置以及安全气帘等更高规格安全配置,力求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

关注奔腾X8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奔腾X80相关新闻
  • 奔腾X8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