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 艾瑞泽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7款年度主流中型车推荐之奇瑞艾瑞泽7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3日 18:05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艾瑞泽7

  编辑观点:艾瑞泽7不仅是奇瑞整合品牌构架回归“一个奇瑞”之后的首款产品,而且还担负着打翻身仗的重任。因此在制造的前期,奇瑞已经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人力成本——艾瑞泽7设计团队的主要成员,James Brain Hope(曾任职欧宝福特克莱斯勒)、Hakan Saracoglu(曾参与过保时捷车型的造型设计项目)、前奔驰汽车集团与设计总工程师Klaus Badenhausen、前美国通用汽车内饰工程部部长邱延正等。实车来看,艾瑞泽7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已经具备了国际范儿,并且原创度非常高。内饰的质感在成本允许的范围内得到了极大提升,制造工艺也更加接近主流合资品牌的水准,总体上和我们印象中的自主品牌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动力系统方面的变化不大,依旧是我们熟悉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为5MTCVT变速箱。艾瑞泽和纳智捷的方式大相径庭,后者在整车性能方面力求不出错,在配置方面狠下功夫,亮点颇多,包括艾瑞泽7在内的奇瑞新一代车型则有更高的出发点,它启用了模块化的产品思路,在细节方面下足功夫,在诸多不容易看见的地方下了成本,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感知厂家在这些方面下了内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艾瑞泽7想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竞争到白热化的紧凑级市场打出更好的铁,除了产品的自身硬,还需要在推广上下更深的功夫。

  作为奇瑞新品牌形象下即将投放市场的首款战略车型,艾瑞泽7将主打A+级车型领域,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52/1825/1483毫米,轴距达到2700毫米,这两项数据都处于A+级轿车领先位置。视觉上,除了"水"元素带来的丰富造型语言,艾瑞泽7也非常注重车身比例,成就了沉稳大气的造型、比例协调的车身姿态,并糅合了大量运动和时尚元素,使之看上去贴近国际主流审美。

  艾瑞泽7的内饰同样为全新设计,“T”字型布局的中控台视觉效果十分年轻时尚,上深下浅的颜色配搭显然也是向家用车方向靠拢。中控台上虽然为硬塑材质,但经过压纹处理后,质感有所提升。三幅式方向盘带有银色饰条装饰,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音响和定速巡航按钮。但并非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令手感方面仍有上升的空间。

  动力系统方面,艾瑞泽7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93千万)/615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为160牛·米/3900转每分钟,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制动器类型为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新浪汽车动态体验艾瑞泽7

关注艾瑞泽7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