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正文

不支持Flash
东风风神 东风HU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东风御风趁势下沉终端 新型轻客发展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3日 10: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据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相关人士称,去年中国的物流费用占GDP的比重高达18%,不仅高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也高于金砖国家,比印度的13%高5个百分点。该人士还表示称,降低物流成本是政府抓物流工作的主要出发点。

东风御风趁势下沉终端东风御风新型战略

  行业规模扩大 促进技术装备升级

  随着国内经济转型,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现代城市工业化建设,更推动了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城镇化发展不仅让城市劳动力变得高度集中,更让城市发展所需的软硬件优势资源得到有机整合,这就为物流行业的成长提供了先决条件。不仅城市建设需要物流运送,消费流通更离不开物流行业。国内物流费用的占比不断扩大,表明了当前社会发展客观所需。

  作为物流产业链中重要一环,物流运输装备对于行业整体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实现各流通性节点联结的关键。物流装备的规模扩大或升级,直接体现了整个产业发展的需求与方向。当前由于城镇化推进速度快,诸多城市病开始不断显现,其中以交通问题及环境问题尤为严重。目前,在传统城市物流中,欧系轻客以品质性、技术性赢得大量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城市绿色物流趋势,物流装备的绿色化升级也成为必然。

  因势利导 聚焦产品优势扩散区域终端

  以东风御风为代表的全新一代高端欧系轻客,抓住这样的机遇先后在河南、浙江、江苏等重点轻客主销区域,将最新国四产品推向终端。据了解,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东风御风产品进行了改装。以货物运输车型为例,东风御风物流车对车内空间进行增容设计,较同类竞品整体效率提升了13%。合理优化内部空间效率,有效避免了单纯放大车体而带来在城市的“停车难、行车难”的困扰;整车对底盘进行了调校,更进一步增加城市通行效率。另外,最新搭载国四发动机选用了雷诺-日产ZD30动力平台,采用日本电装公司原装进口EGR技术,有效减少了激烈燃烧产生的噪音和振动,让行驶更加舒适。整体工艺品质与环保特性均高出国内同类产品。进口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及盖瑞特涡轮增压器(非国产的霍尔塞特),可以实现缸内柴油独一无二的5次直喷,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为350nm,燃油经济性更加突出;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结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6.4升,配合韩国现代WIA进口全铝六档变速箱及全球最先进的三锥同步器,增加了操控的平顺性。国四车型的使用不仅为客户减少了因升级维护造成的困扰,更因其经济性为用户开源节流。

  东风御风结合当下城市物流发展规律,以产品优势与区域渠道的开拓因势利导,先后牵手杭州汇强、天天物流、山东烟草局等多家单位。有专家表示,在可预见的阶段内,全国物流园区规划格局的形成将进一步带动物流行业产值提升,同时园区内物流企业对于物流装备的需求进一步看涨,届时将给东风御风及整个物流生产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东风HU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