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汽收购昌河70%股份 未来四年投资130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6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网  刘卫琰 字号:

  昨日(11月25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收购江西昌河汽车在南昌正式签约,这是今年北汽集团收购江苏镇江汽车之后,在国内的又一起收购。

  根据双方协议,北汽集团将持有昌河汽车70%股份,到2017年末计划累计投资约130亿元,实现整车产能50万辆,全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并带动汽车服务贸易、汽车金融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重组后的江西昌河将通过导入北汽集团双品牌平台车型、引进日本铃木战略车型、联合铃木开发全新车型,升级换代现有产品4种方式全面提升产品水平,均衡发展合资、自主两大产品体系,产品涵盖从B级车到微车,从轿车到SUVMPV全系列产品谱系。

  北汽集团表示,北汽收购江西昌河汽车后,能够利用其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核心位置对两大市场实现良好的辐射作用,尤其是昌河汽车在小型车领域的优势,将和北汽中高端车形成优势互补。

  早在今年初,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明确表示:“今年,北汽集团在国内将完成两起收购,进一步扩大集团的产销规模。”

  据此前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重组后管理团队将最大化地启用昌河原班人马,未来发展模式上也鼓励昌河独立发展。据称,北汽集团还将继续扩大昌河汽车的产业规模,建设合资新基地和自主品牌战略基地,使昌河达到产销整车100万辆、实现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营业收入,进入“百万千亿”企业级别

  “完成对昌河汽车的收购后,北汽集团产销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更重要的是,这将削弱长安汽车集团的力量,应该说,这是前者产销规模超越后者,入驻我国汽车产业第一阵营的重要筹码。”业内人士认为。

  为了进入我国汽车产业第一阵营,此前北汽集团通过一系列兼并重组扩大产销规模,并已形成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生产基地、以广州增城为中心的华南基地、以湖南株洲为中心的华中基地、以重庆银翔基地为中心的西南基地,以及以镇江为中心的华东基地。

  在产能布局全国的基础上,北汽的产销规模也不断提升。中汽协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北汽集团实现累计销售164.77万辆,同比增长12.70%;长安汽车集团的累计销量为183.70万辆,依然高于北汽集团名列行业第四。另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昌河汽车累计销量为7.87万辆,同比下滑12.74%。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