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广汽传祺:口碑正在形成 智能系统撬动未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22:10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州车展开幕,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大战华南市场,而车企老总也带着各自企业的最新产品和企业规划通过新浪汽车访谈间展示给网友,以下为访谈实录。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 肖勇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 肖勇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新浪直播间。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肖勇先生。

  肖勇: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今年广州车展到了我们主场,给我们介绍一下广州车展带来哪些产品?我们的亮点在哪里?

  肖勇:这次整个广汽集团联合广汽传祺广汽丰田广汽本田联合参展,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午10点钟新闻发布会现场有两个比较大的亮点发布了,第一个是纯电无人驾驶SUV,之前大家更多是在报道中,在传说中的无人驾驶车辆。我们这次在现场几百位媒体朋友的见证下在我们展台上秀了一把,它还是很酷的SUV车型。

  另外,我们这次车展发布第二个比较重要的核心概念就是“智慧传祺”系统,我们推出一个手机互联的智慧系统,我们把它叫T-box,我们这次发布了传祺GA3的智慧版,通过手机互联让汽车与自己的生活接触得更紧密。接下来这个系统我们还会在热销车型传祺系列车型当中搭载。

  这次通过手机互联系统应用,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实现手机系统对自己爱车远程的操控。比如说我们通过手机可以远程启动汽车,特别是夏天或者冬天,可以提前启动空调。另外车辆的情况随时可以反映到手机上,让我们的汽车生活和智能工具更紧密了。第一步用的是手机,下一步不排除用其他智能终端进行远程的操控,这是今后的发展趋势。特别是80后、90后年轻的消费者,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

  当然我们目前主销的传祺GS5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中亮相。另外与好莱坞一线大片合作的概念车E-jet车型也在展台上亮相,欢迎大家去看一下。

  新浪汽车:刚才您讲的这几点我个人挺兴奋的。明天我们召开一个论坛叫未来汽车,和广汽传祺今天发布的也很贴切。

  肖勇:确实是。我们现在作为整个广汽集团来说,我们主力研发机构是广汽集团下属的汽研院,它采用全球研发网的概念,不局限于广汽自己的力量,我们利用全球的人才,全球的配套。这样通过团队的力量撬动更大的资源为我所用,我们以一年不低于2-3款的新技术在进行发布。

  新浪汽车:刚才您谈到了GS5,请您再度分享一下GA3,这款车也是我们进入A级车品牌的产品,我相信它未来应该是一个走量的,目前看来市场表现怎么样?

  肖勇:传祺GA3我们定位是新潮流梦想中级车。我们有自己的自信,敢于有这样一个产品的定位,是因为它有这样一个性能。我们采用同级唯一的四轮独立悬挂,10万元以下A级车市场都是采用两轮结构,即使在国外是独立悬挂但是到中国都是两轮,因为10万元以下车是很多年轻人第一辆车,他有很多梦想承载在这辆车上。我们在这款车型真正进行开发设计的时候是两年前,我们当时专门组织了好几个小组做市场调研。其实80后、90后很多年轻顾客向我们提出来他们的想法。虽然是一部A级车,但空间能不能更大。年轻人喜欢激情,希望操控感非常好。所以我们采用了独立悬挂,而且我们后排空间不输于B级车的理念设计。

  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最主要的是安全,所以我们在全系搭载了博世最新的9.1版本的ESP系统。你想一想,这实际上就是对广大年轻顾客需求的满足。我们希望在情感上能够引起他们的共鸣,这个车能够真正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梦想和理想。我们在这款车上采用了很多B级车甚至C级车的配置和搭载。一句话概括,对得起年轻消费者。

  新浪汽车:我觉得您也是在培养一批客户的忠诚度,等到他们换B级车,他们就会有概念了。

  肖勇:是的,他们会感到到传祺是实实在在的,没有偷工减料的。我们传祺GS5上市以来一个月销量都在5千-7千,这是非常优秀的表现。J.D.Power最新发布的新车质量排名,可以看到传祺作为中国品牌的价值已经排到第15位了,不容易。中国品牌从来没有进入过前20位,这是历史性的突破。自主终于突破了天花板,说明中国人也能够造出一部不输于外资品牌的好产品。它没必要恭维你,它毕竟是第三方机构。我认为不仅是传祺的骄傲,应该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骄傲。

  新浪汽车:我还看到一个数据,我们是扭亏为盈。我知道,很多企业谈到广汽的时候,说广汽做自主品牌,不上十万辆很难想像盈利。其实大家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很难的。你要想做中高级很难突破品牌,做低端一点,品牌利润不好上去。您是怎么做的?

  肖勇:我觉得第一个强调产品力,第二个要强调成本控制。我们才花了28亿就建成了世界级的工厂,在合资公司甚至其他的自主品牌来说,没有40亿是拿不下来的。但是我们在一开始筹建和导入的时候就把成本控制做到前面了,因为这代表的是后面产品的竞争力。

  第二个就是集团的支持,虽然我们目前看起来好像是盈利的,但实际上背后集团的付出和支持那是非常巨大的。因为所有的研发费用目前在我们车型上是一分钱不摊,因为一摊消费者就承担这样的压力。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向顾客提供更好性价比的产品。

  第三个,我们顾客的口碑正在形成,就像前面所说的,我们现在转介绍率差不多30%。说明顾客亲身使用这款车后,证明确实是好的产品,,他才愿意介绍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只要口碑形成,我们今后的发展会更好。

  新浪汽车:作为年轻的品牌,在经销商培育、推广包括是与他们沟通是必须直面的问题,如何建立这种信赖,维持长期的伙伴关系?

  肖勇:实际上传祺在组建自己的销售团队的时候,我们贯穿一个理念:集群网络营销服务模式。它最核心的一个概念是什么呢?我们要尽量少的投资者,但是要尽量多的渠道布局。一个4S店可以带几个服务网点,当顾客服务半径超过50公里的时候就会感觉到不方便,我们给顾客销售完了之后要给他带来贴身的服务。我们鼓励经销商建一个4S店,一定要多建服务网点给顾客带来贴身的服务。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模式,集群网络营销模式,尽量少的投资尽量多的网点。

  第二个,集团对经销商的盈利水平非常关注,我们集团高层领导说,经销商一年不赚钱,两年不赚钱,三年一定要赚钱,否则没人愿意跟你玩了,这说得很实在。让经销商赚钱才能更好的服务顾客,最直接对应和服务顾客的是经销商,我们把经销商服务好了,经销商自然把顾客服务好,就是这样子的。

  新浪汽车:谢谢您肖总助。

  肖勇:谢谢!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二代新车集体亮相江淮汽车广州车展秀“组合拳” 江淮集体亮相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