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兼容并蓄 整车与动力平台同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1日 16:25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总装线上的华泰汽车总装线上的华泰汽车

    正因为张宏亮金融领域的背景,媒体更倾向于解读“华泰汽车未来多元化发展”的苗头。对于“多元化”这个词,张宏亮并不避讳,但华泰确立的“以汽车整车为主体业务,以先进动力平台为核心业务”,不会改变,这也是华泰坚持汽车梦想的关键。

  “以汽车整车为主体业务,以先进动力平台为核心业务,以金融产业为支撑,打造低碳产业链,制造全球精品车,同时以投资方式实现国内外并购及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成为有影响力的、受人尊重的大型产业集团”张宏亮说,“因此,与国外合作我们当然会继续,但我们绝不能盲目、盲从。”

  依据华泰的企业战略,华泰的主营业务早已从地产成功转向了汽车。十多年来,华泰坚持十几年如一日地造汽车,把全部的资源和精力都用在了制造汽车上,已经建成的这几大生产、研发基地,就是最好的证明。

  华泰开辟了中国汽车企业独辟蹊径的核心技术优先战略发展模式,引进、开发了具有领先地位的核心技术。做汽车,特别是开发核心动力技术很费钱,没有多年的积累支撑根本是做不到的。

  汽车始终是我们的核心业务版块。从最初的与现代合作生产SUV产品,到独立自主后专注于技术的研发创新,再到如今的以优势技术输出海外,开拓海外市场,逐步走向国际化,“我们华泰汽车都在脚踏实地,亦步亦趋的不断向前迈进。就我自己而言,也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汽车业务的运营中来。”张宏亮说。

  坦诚地说,华泰坚持柴油清洁技术,为此也布局了七八年,但柴油技术在国内一直未能大范围开花结果。这样的坚持和承诺,又是否值得?张宏亮表示:世界各国都有承担地球的环保责任,欧洲很多国家早就采用了柴油动力的交通工具,而且很普遍。我们国家为落地节能环保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目前柴油动力还没有普遍使用。其实,清洁柴油动力是被世界发达国家普遍认可的。欧洲乘用柴油车普及率已经超过50%,比利时、瑞士甚至达到80%。在新加坡,65%的出租车都已经采用柴油车型。

  据了解,与同排量的汽油车相比,采用清洁柴油技术的柴油乘用车可实现节油30%、动力提升30%至50%。如果我国每年增加1200万辆乘用车,而其中有30%柴油化,则每年可节油300万吨;如此10年则可节油3000万吨,相当于一个大庆油田的产量。“我们始终认为,清洁柴油技术,是中国当下和将来实现节能减排极好的路径之一,因此,我们成为了国内最早、也是最大的一家拥有柴油动力核心技术的汽车企业,目前我们在汽车动力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柴油动力成为了我们华泰的优势和特色。”

  从2006年起,华泰汽车即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建起了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堪称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到“十二五”末发动机与变速器的产销将双双突破50万台。

  谈到未来,张宏亮也颇为坦诚:华泰制定了四个50万的目标:产销量方面,规划到2015年实现整车、清洁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和汽车内外饰各50万台(套)的产销目标;市场方面,希望海外市场取得重大突破,海外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0%;品牌方面,品牌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为我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受人尊重的自主品牌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禁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