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铃木将与北汽“合资” 多款新车将导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5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近段时间有关昌河汽车“花落谁家”引起各方猜想。“北汽已确定重组昌河,即日将正式宣布消息”。近日北汽内部人士向网通社正式确认了这一消息。未来作为昌河汽车旗下的合资公司,昌河铃木也将纳入北汽集团旗下,届时将加速5款新车推出。

  北汽重组昌河 加速5款新车发布

  在长安旗下时,昌河铃木新车推出比较缓慢,并且导致其市场表现不佳。未来随着昌河汽车与北汽集团完成重组,昌河铃木已有的“9+9新车战略”也将进一步得到实施,并且加速多个车款的更快推出。其中,利亚纳A6将与今年年底前上市,面对对目前火热的SUV市场,铃木将推出一款小型SUV和一款紧凑型SUV。此外,铃木还将推出一款MPV填补其MPV车型方面的空缺,北斗星第二代车型也将于明年推出,新车将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将继续沿用北斗星的产品标识。

  2009年昌河汽车加入长安集团麾下后,2010年昌河汽车产销量为18万辆,2011年大幅下跌至12万辆,跌幅达33.3%,2012年,昌河汽车产销量为11.3万辆再次下跌。产销量下跌与昌河产品更新力度不足有很大关系。

  目前,昌河汽车旗下有昌河铃木旗下派喜、利亚纳两款乘用车型,价格在10万元以下。近年来长安集团不断推出行车但却没有给昌河汽车提供新车型。一年多前,长安欲将昌河乘用车生产资质转给当时刚成立的长安马自达,这一事件成了双方关系决裂的“导火索”。昌河汽车员工进行以停工表达对长安集团的抗议。复工之后的昌河拒绝长安集团的安排,开始独立自主。

  “目前已经在进行资产的交割。”北汽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北汽重组昌河汽车已接近尾声,最快月底将正式对外宣布。如今一切尘埃落定,北汽将成为昌河汽车的“新东家”。不过北汽和长安同为国企,昌河转投北汽能否迎来“春天”,一切还是未知数。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