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DS全球销量超英菲尼迪 定位豪华车第二阵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9日 09:43   理财周报  高薇 字号:

  在法语中,DS(Déesse)的意思是“女神”,法国人希望这个源自于巴黎的新世代豪华品牌能够让人感受到法国式的大胆、细腻、时尚、浪漫。而且为了增强这种品牌体验,这一次,DS就真的请了个女神来,她就是被誉为“法兰西之吻”的苏菲·玛索。

  8月30日,在2013年成都车展开幕的这一天,国产DS5正式亮相。当天,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宣布全新DS5将于9月底正式上市,预售价格为23.5万至30.5万元。此外,赫博还宣布了全新DS5的形象代言人为法国国宝级女星苏菲·玛索。

  “DS在中国的战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品牌的建立和车型的引进。紧接着我们很快速地把全新DS5推向本土化的市场,为什么选择DS5这款车型本土化呢?因为它是DS品牌的精神代表,囊括了所有DS的品牌DNA,如原创设计、精湛工艺、人性科技等。接下来,我们会推出更加丰富的产品。”赫博称。

  资料显示,DS品牌在中国的征程起步于2012年,它用短短一年的时间便在中国接连推出了三款进口车型DS3、DS4和DS5,并开始进行本土化运作。而目前为止,国产DS5已经在其位于深圳的工厂内正式下线。

  DS的团队认为,DS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与艺术气质的汽车品牌,它可以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种区别于其他豪车品牌的“法式创新精神”。所以,在营销上,DS从一开始传递出的信息就不仅是一个品牌概念,而是在诠释一种法兰西的品位:既高贵典雅,又充满魅力。

  而支持DS团队如此不遗余力的重要原因则在于,目前在中国,豪华车占据的市场份额为9%-10%,但在其他一些豪华车发展相对成功的国家,豪华车的市场份额占据了15%-20%。因此,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大,DS在中国还应当拥有相当充裕的运作空间。

  “就DS品牌战略而言,中国市场是首要市场。”对此,赫博也表示,因为中国的豪车市场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德系三强可以继续发展,DS作为一个新的品牌,也可以去发展自己的市场,找到适合的方向和市场份额。

  关于DS未来的发展方向,PSA总裁瓦兰曾表示:于9月底即将上市的DS5是DS品牌第一款国产车型,在拓展中国市场的征程中意义非凡;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概念车WILD RUBIS(野性红宝石)则代表着DS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全新前脸设计、最新科技应用等,而车头显著的DS车标则标志着与雪铁龙品牌的明确区分。这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将使DS品牌真正立足于豪华车阵营。

  据悉,目前DS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而除去DS5外,明年DS还会在中国推出国产的三厢DS4和一款SUV。“未来3年到5年,打造DS品牌仍会是我们第一位的工作。”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博杰斯称。

  分析认为,目前在中国市场,豪车品牌都在打造自己专属的品牌标签,比如宝马的驾控、奔驰的尊贵以及奥迪的科技,所以当DS步入到国产阶段需要真正实现销量放量的时候,它也应该加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品牌关键词和品牌联想。其所要营造的“法式创新精神”虽然足够差异化,但是却不够具象和精炼。这或许将是DS当下更应该考虑的品牌塑造关键点之所在。

  对话 DS定位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第一名

  专访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

  记者:全新DS5是针对国产车型研究后的产品,那么它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蔡建军:全新DS5是一款新世代豪华跨界车,无论是从造型还是配置来看。目前并没有完全对应的细分市场,经过销售渠道反馈的数据分析,我们的竞品主要为宝马X1,大众CC。消费者选择全新DS5肯定是没有错的。全新DS5是一款真正为追求梦想及生活品质的现代独立精英量身打造的新世代豪华跨界车。

  记者:目前的中国豪车市场,德系三强的地位非常稳定,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等品牌都对中国市场有很大的雄心壮志。请问在这种市场格局下,DS品牌有何独到之处?目标又是什么?

  蔡建军: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是DS最核心的特点。当然大家也可以看到,奔驰、宝马、奥迪已经在豪车市场牢牢地占据了三强地位,并且在中国也进行了国产。我们一开始就把DS定位于传统三强和主流品牌之间,和沃尔沃、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同场竞技。我们希望目标消费者在选择第二阵营豪华品牌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DS,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记者:也就是说把DS定位为第二阵营的第一名?

  蔡建军:DS就是往这个品牌联想方向走,当然大家也能看出我们的举动。无论是刚才讲的第二阵营还是DS的国产化进程,CAPSA已经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拉开了大幕,而且速度很快。从合资企业奠基到今天全新DS5首秀,CAPSA创造了行业的很多个第一,我们把合资企业放在深圳是因为DS的品牌精神与深圳的城市精神非常吻合。深圳是年轻的、时尚的、创新的,和DS的品牌定位及敢想敢为,独树一帜,积极进取的品牌精神是非常吻合的。今天宣布了全新DS5形象代言人索菲·玛索,这也是和DS的品牌定位,全新DS5的产品定位与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非常契合的。

  记者:DS当初规划的盈利期限是三年,请问目前营收情况如何?

  蔡建军:关于盈亏平衡点,是所有的投资者都要算的一笔账。我们构建了一个模型,每家经销店每个区域市场的盈亏平衡点是不一样的,核心在于前期的投资成本不同。比如说上海或者北京,经销店用地的成本非常高,有些经销商采取的是购买,有些可能采取租赁。关于设施部分,我们根据整个品牌定位,今年也对经销商做了一些投资优化。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无论是哪个品牌,很难在当下计算盈亏。作为DS品牌的投资者,他们看好DS的未来,也愿意与DS品牌一起成长。好比成都,成都是西部的大本营,我们的主要经销商之一东创建国就准备在成都市场投两家DS STORE,在第一家店之后,紧接着还计划在区域市场和一些地级市建店,所以说盈亏平衡点,每个区域、每个经销商还是有一些差异的。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