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南 V5菱致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拒绝“中国式开车” 东南V5菱致有话要说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8日 13:40   易车网   字号:
拒绝“中国式开车”东南V5菱致有话要说
V5菱致 指导价:7.98-9.88万元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不,“首都、首都,首堵、首堵”如今已经是连泰国人都知道的“光荣事迹”了。真是太囧了。

  可是,为什么就这么堵?一方面是车多路少,而很大一部分都是出于事故。这些事故中,除了一些不可避免的情况,但是很多人为因素是可以避免的。如并线超车时的反光镜上的盲区、低头花时间找功能按键时导致的驾驶精神不集中、经常忘系安全带而被摄像头拍下来扣分,超速驾驶以及能否及时了解车况等。还有一些有时不可避免的因素,如发生意外事故时能否及时紧急自救、车辆被盗时能否及时发现等。

  这些在平时看来不太注意的小行为,都是酿成大祸的安全隐患。为了杜绝这种“中国式开车”行为,为了还北京一个通畅的路况,更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让带有一个“私人小秘书”的车时时提醒你,使你在安全环境下出行!

  这款车就是东南汽车在2012年9月推出的“会说话”的智能车V5菱致。其实V5的外形比较中庸,并不惊艳,而且内饰也不是很完美。虽然V5并不是一个个性张扬的选手,但是其三菱动力和五连杆等运动血统让它在同级别中的操控性属于佼佼者,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V5菱致的安全感十足。

  它的安全性能到底有多强呢,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V5菱致搭载了越级配置SEMI多媒体交互系统,它的主要功能类似于宝马iDrive奥迪MMI以及奔驰的COMOND,是整合了对媒体娱乐、GPS导航与车载空调控制等功能的一套中央集控系统。

  是不是低头找按钮经常分散了你的注意力?这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通过这套由8英寸高分辨率非触摸显示屏和中控集控式面板组成的系统,只需一个按钮驾驶员就可以在一掌之间轻松掌控车内的多媒体设备,从视觉和触觉上简化人对车的控制。而且系统的反应速度很快,虽然美中不足的是按钮做的不够精致,但是有了V5菱致的SEMI多媒体交互系统的一键操控,让驾驶更舒适,出行更安全!

  看到这个亮点是不是心里踏实一点了,接下来才是真正感受安全的时刻。为了车主的安全保障主推的是这位属于你私人的“小秘书”。它就是V5菱致搭载的一个VCUS语音提示系统,虽然它不像iVoka那样能语音操作能通话,但是它不同于其他车提示系统的是,使用真人语音的方式取代常规的“滴滴”声给车主提供安全提醒,这种真人语音更能有效的引起车主的注意。如果你没系安全带、错误操作、故障信息以及忘记了爱车什么时候该保养等,它都会及时真人语音提醒你,仿佛一个贴身秘书在时刻提醒你的安全问题。

  还有人们往往会忽视胎压,如果胎压过高而未发觉,行驶中将会出现致命危险,不用怕,VCUS语音提示系统还配合TPMS胎压监测系统,使车主可以随时监控自己车辆的胎压状态,避免因为胎压问题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这个功能帮助车主直接了解故障所在,方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安全再加一分,东南还在SEMI系统中新增一项名为INS的智能安全通讯模块,这项配置更是开创了十万元的先河。当车辆发生意外事故需要紧急求助时怎么办?很简单,只需按下中央集控式面板上的HELP键;哪天不走运车辆被盗时,别着急!INS都会立刻将包含精确的经纬度和车况信息以及事故信息发送到你预先设定的手机上,立即展开救援。这个功能不仅保证了您爱车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为生命争取了时间。

  为了安全, V5菱致真是绞尽脑汁啊,连很小的细节方面都为车主考虑了,V5菱致在A柱内侧装有盲点提示指示灯,它感应灵敏,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都让你的并线超车更安全。

  东南V5菱致就是这样一款会说话的安全车,虽然现在人们的中国式开车很普遍,但是它还是为我们的出行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关注V5菱致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