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丰田 FJ酷路泽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丰田FJ酷路泽头灯存隐患 国内正在核查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2007年12月3日,丰田将旗下越野车FJ酷路泽引入中国并在广汽丰田渠道进行销售,到目前为止已走过5个年头。而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了解到,丰田官方宣布由于车头灯瓦数过量或将引发交通事故。将在美国地区召回部分2006年1月25日至2013年2月23日期间所生产的丰田FJ酷路泽越野车,共涉及11489辆。

  FJ酷路泽存车灯过亮隐患召回 国内市场核查中

  对于丰田FJ酷路泽此次在美国地区召回一事,网通社记者拨通了广汽丰田官方400电话询问目前国内所售FJ酷路泽车型与国外车型是否相同,且头灯过亮是否影响国内车型正常行驶时,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在中国所售FJ酷路泽车型均为日本生产并进口到中国销售,不同国家地区对行驶中车灯亮度要求也并不相同。”当记者具体问及此次召回是否涉及中国时,对方表示:“目前未收到制造商的召回通知,国内也未收到此类隐患所引发的事故报告。”

  据网通社了解,此次在美国地区所涉及召回的部分丰田FJ酷路泽,其召回原因为前保险杠上搭载了一组高亮度的辅助驾驶灯套件,当前大灯打开时由于亮度过高,或将导致前方驶来的驾驶员短暂失明,最终引发交通事故。目前丰田方面已经对此类隐患给出解决方案,将采取对部分涉及车辆免费更换一组低瓦数灯泡的方式排除此类安全隐患。

  目前在汽车市场中,车辆被召回一方面代表车辆本身存在部分缺陷,而另一方面也体现汽车厂商对消费者的一种责任感。而此次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召回FJ酷路泽车型后,国内方面广汽丰田第一时间对召回车型进行核对,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出广汽丰田对国内消费者认真负责的一种态度。(网通社 2013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动静相宜 试驾广丰酷路泽/杰路驰/埃尔法》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5814.html

  《日产Altima车型备胎存隐患 国内不受影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641.html

  《本田飞度电子系统存隐患 国内不受影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601.html

关注FJ酷路泽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0款FJ Cruiser酷路泽4.0L
指导价(万)53.00
市场价(万)52.15
长宽高(mm) 4670/1905/1830
轴距(mm)2690
排量(ml)3956
油耗(L/100KM)15.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
保修政策2年/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