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DS DS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博瑞祥宇陈泽锋:微博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09: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博瑞祥宇DS总经理陈泽锋北京博瑞祥宇DS总经理陈泽锋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你们4S店的总体情况建店历史与目前发展的一些状况?

  嘉宾:北京博瑞祥宇DS作为DS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首批经销店,也是北京首批的经销店,我们在经销店的硬件设施建设方面,是严格按照DS经销店标准来建设的,DS全球最新的标准,是要打造别于传统汽车4S店的风格,所以从整个展厅的地砖颜色,地毯颜色,洽谈区的环境布置,墙壁涂料的颜色,都是跟目前国内汽车4S店不同。有很多客人进到我们展厅后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不像是一个销售汽车的4S店,而像是在法国的香榭丽舍大道上面,去购买爱马仕等各种奢侈品的高档消费的场所。所以在经销店设计上面是很有特点的。从展厅的音乐系统来说,我们展厅的音乐每天都是不同的,我们展厅的音乐接到音乐中心,从网络上面下载不同的音乐,通过展厅非常高级bose音响系统播放,创造非常良好愉悦的环境。后期展厅香味系统也会逐渐投入使用,这种香味也是专门独特为DS品牌设计的,在别的地方是不会感觉到这样一个香味的,所以我们前期的话,经销店在硬件设施方面是做了很大投入,而且是要创造纯法国巴黎的购买氛围。在硬件设施上在我们售后服务也是一样,硬件设施、服务标准,也是都要达到豪华车水准。我们对人员也有高的要求,但同时我们要保证不断循序向上渐进的过程。

北京博瑞祥宇DS展厅北京博瑞祥宇DS展厅

  记者:第二个问题博瑞祥宇作为北京第一家开业的4S店DS品牌,如何提升在北京市场影响力?

  嘉宾: DS品牌作为一个新品牌,博瑞祥宇经销店也作为一个新的经销店,我们在推广经销店的同时,我们更多的是想让客人了解DS品牌,能够近距离接触到DS的品牌。北京汽车市场竞争太激烈了,从推广渠道来说,网络媒体是我们非常关注的,然后通过网络能够让消费者近距离的了解到我们,比如说我们经销店的微博:DS精神_北京博瑞祥宇店,粉丝量已经达到3000多,微博我们要打造一个客人的微博。里面要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板块,比如法式的大餐、DS的WRC之路;推出各种不同的一些软文,让北京的客人能够很方便的通过网络来了解到DS,通过了解到DS以后他会了解到博瑞祥宇经销店。另外我们在广播、平面我们跟他们也有很广泛的合作,除此以外我们其实更多的是想让客人能够很直接看到DS产品,法国DS产品的设计是非常有特点的,这款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回头率是非常高的,这款车停在路上的时候,很多客人都会过来问过来看,都围着车转。那很多客人买这款车以后,他回来以后跟我们说这款车很多客人都会问,都会问他这个车是什么车,这个车很漂亮在哪里买的,所以我们想争取更多的外展、路演各种各样推广的活动。我们也会借助集团的一些优势,参加集团策划的活动。祥龙博瑞集团是一个国有企业,做推广时,要突出我们国有诚信企业,消费者在我们这选择汽车是可以放心的,是有保障的。

北京博瑞祥宇DS展厅北京博瑞祥宇DS展厅

  记者:就是面对着北京日益竞争的市场环境,DS品牌是一个新进入北京市场的一个品牌,4S店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提升销量?

  嘉宾:北京市场激烈竞争,是非常有体会的。尤其北京的限号措施,目前置换的比例是非常高,对于DS品牌来说,我们目前保有量是可以说是没有,我们将和厂家一起,从多种渠道去扩展汽车销售工作,第一方面要加强展厅销售的成功率,再通过市场活动邀请客人到店后,通过销售顾问非常周到的服务工作,让客人接受这个产品,逐渐来提高展厅销售的比例。我们也有集团大客户政策,集团客户政策是对公司客户买车我会有优惠政策,公司员工来买车也有优惠政策;包括我们在做外展的时候,到场客人后期购车我们有优惠政策;通过媒体帮我们做邀约的活动,客人也享受一些优惠。我们销售渠道渗透到各个方面,而不是只依靠单独展厅这一方面。

北京博瑞祥宇DS展厅北京博瑞祥宇DS展厅

  记者:DS3敞篷在上海车展已经亮相,它什么时候到店,您认为它的市场定位怎么样有怎样的预期?

  嘉宾:DS3敞篷它是一款非常有特点的一款敞篷车,我对这款车其实非常期待的,但在上海车展之前,我也是非常担心这部车的价格。但是公布价格后,我个人感觉这款敞篷的定价非常有优势,他的价格只比普通车型高了非常低的比例。这款车是一个软顶,但是有完整的车辆侧面,让客人即能够体验到敞篷车非常开阔非常贴近自然的驾驶感受,又保证了消费者的安全驾驶,这是款DS3敞篷车非常独道的地方。对于DS3敞篷车销售预期,我可以非常有信心地来说,不会低于DS3的普通版本。

  记者:大概他什么时候到店?

  嘉宾:快的话在5月份就能到店。

  记者:就是说您怎么看待网络媒体经销商推广作用?

  嘉宾:现在已经进入网络时代,网络媒体对于经销商的起到极大的促进的作用。从目前到店客户的了解到,大部分的客人,是通过网络来了解信息来搜集信息。对于北京这样一个快节奏生活的城市,通过网络快捷方便的了解信息,能够节约客人购买的时间成本。通过手机电脑消费者能够随时了解到我们经销店的情况,随时跟我们联系,方便他随时做出购买的决定。在日益激烈竞争下,网络是成本最低的一个推广的方式,所以网络媒体也是我们后期比较关注的,目前我们已有新浪、会员网站等多个网络媒体。

  记者:这个新浪提出在5月18号举办的有欢乐购车季,你们店也参与了这个活动,请问你们店内会在欢乐购车季推出哪几个优惠的措施?

  嘉宾:针对在新浪推出的欢乐购车季,我店在现在正在多种套餐组合的优惠,这里面可能包括二手车置换,36个月的免息,还有其他别的一些非常有力度的优惠购车措施。但是我们也希望购车季的时间能够再延长一点。

  记者:很好,在网上有很长时间的一个推广。

  记者:目前中高级轿车降价很普遍,特别像日系车德系车等等,那目前来看日系轿车日系豪华品牌轿车在北京市场下降还是比较大的,像这样的市场份额里边会不会填补上去,对你们销量其实有特别明显的帮助?

  嘉宾:首先就是说DS品牌作为一个新的品牌,处在成长期,刚开始就碰到豪华车一个大规模降价,对我们品牌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面临这种市场状况,我们品牌除了给客人一些优惠以外,更多的是侧重于提供给客人非常优质的服务体验。日系车份额的下降,应该是对于我们品牌有帮助,但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品牌自己的实力,来扩大在北京地区市场的份额。

  记者:所以说对于4S店来说售后服务非常重要,如何来提升客户满意度?

  嘉宾:售后服务非常重要,我们非常重视,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来留住我们客户,首先我们要给客户提供非常优质的硬件设施,我们技师工作起来各方面都很顺手。让客人在我们经销店有非常好的休息场所,另外我们也推出了一小时快速保养服务, 24小时的预约电话,后期我们还会推出类似于品牌保险等服务。使客人不仅有愉悦的购车体验,后期在使用过程当中也能够有非常好的使用感觉。

  记者:好,非常谢谢陈总,今天我们就先聊到这。

  嘉宾:好,谢谢!

  记者:谢谢。

关注DS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DS3 1.6L自动时尚版2012款DS3 1.6L自动风尚版2012款DS3 1.6L自动至尊版
指导价(万)19.9821.9824.98
市场价(万)19.9821.9824.98
长宽高(mm) 3948/1715/1479 3948/1715/1479 3948/1715/1479
轴距(mm)246424642464
排量(ml)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7.17.37.3
排放标准
(L/100KM)
欧3欧3欧3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444
保修政策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