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  >改装>正文

MINI MINI CLUBM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MINI媒体开放日 JCW套件改装过程探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22:4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8月2日,北京宝马MINI展厅将一台MINI COOPER S CLUBMAN加装JCW套件,而成为一台JCW个性版。改装过程邀请媒体观摩,以领略MINI在汽车运动领域的技术水平和改装文化的深厚底蕴。

全部待改装零件全部待改装零件

  这次改装是按照客户要求,对前后包围、发动机进排气、制动器、车轮和仪表等方面进行升级。全部改装费用约13万元。本次改装对于CLUBMAN的车架部分没有进行改变,因为JCW改装通常都是只在COOPER S车型上进行的,而COOPER S它已经装备了具有相当刚性车身和相当硬朗风格的运动化悬挂系统,几乎已经达到了CLUBMAN的极限,所以本次不对这些部分做改动。本次改进因为涉及大量的调校测试工作,标准用时大约1周时间。

产品名称 适用车型

  产品零售价(含税)

JCW运动型制动器 MINI COOPER S CLUBMAN 30,600元
JCW全车轮组(轮胎+轮毂+四轮定位+动平衡) MINI COOPER S CLUBMAN 31,300元
JCW大包围 MINI COOPER S CLUBMAN 26,200元
JCW后扰流板 MINI COOPER S CLUBMAN 3,450元
JCW进排气 MINI COOPER S CLUBMAN 28,000元
附加仪表板 MINI COOPER S CLUBMAN 4,120元
合计

123,670

  JCW运动型制动器

JCW运动型制动器(前部)JCW运动型制动器(前部)
升级制动器,制动器一拆下就会自然流出制动液。升级制动器,制动器一拆下就会自然流出制动液。
因为会有制动液泄漏所以要提前拿个垃圾桶在下面接着。因为会有制动液泄漏所以要提前拿个垃圾桶在下面接着。

  在升级制动器的过程,不可避免会损失一定量的制动液,所以在完成之后要重新加注制动液补充。但是这时又会在管路中留下气泡所以需要用DSC系统为系统排气。

新的JCW制动器在两个刹车片之间都有保护,安装时要将保护块取下。新的JCW制动器在两个刹车片之间都有保护,安装时要将保护块取下。
安装前制动器安装前制动器
JCW制动器和原装的一比就能发现它的尺寸大的多JCW制动器和原装的一比就能发现它的尺寸大的多
标准前制动器安装完成标准JCW前制动器安装完成

  换装JCW全车轮组(轮胎+轮毂+四轮定位+动平衡)

JCW轮胎+轮毂JCW轮胎+轮毂
JCW轮胎组件也有很多不同规格,但大致风格与MINI相近JCW轮胎组件也有很多不同规格,但大致风格与MINI相近

  
轮胎的选择上都是倍耐力P-ZERO,规格是205/40 R18 86W。

  换装JCW大包围:

JCW的包围组件比原版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加运动但镀铬件更少。JCW的包围组件比原版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加运动但镀铬件更少。
新的进气格栅比原来的孔洞更密,包围面积更大新的进气格栅比原来的孔洞更密,包围面积更大
在安装前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在安装前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一左一右齐心协力装包围一左一右齐心协力装包围。
摆上之后还要做很多微调工作。摆上之后还要做很多微调工作。

  新的包围在设计上能够给散热器更好的散热,而对于前制动器的冷却通风口则会得到更好密封,气流流经这里将更加顺畅,让制动器更加适应频繁制动的状况,降低热衰减。

  换装JCW前段改装组件

新的JCW空气滤清器新的JCW空气滤清器
合金材质的进气歧管合金材质的进气歧管
合金材质的进气歧管合金材质的进气歧管
改装前的发动机改装前的发动机
拆下旧的空滤拆下旧的空滤
换上新的进气系统换上新的进气系统
新的LOGO新的LOGO
旧的进气系统就没用了旧的进气系统就没用了
每个零件上都有JCW的标识每个零件上都有JCW的标识
重新连接空气流量计,还要长期调教行车电脑重新连接空气流量计,还要刷新行车电脑

  进气系统使用轻质的合金材质,而且工艺比之前的好,设计路径阻力也更小。

  改装JCW排气尾段:

JCW排气尾段JCW排气尾段
排气尾段细节排气尾段细节
JCW尾喉JCW尾喉
尾喉特写尾喉特写
测量长度,准备替换排气尾段测量长度,准备替换排气尾段
切割旧的尾段,准备装新的JCW版尾段切割旧的尾段,准备装新的JCW版尾段
用卡口固定排气尾段用卡口固定排气尾段
安装排气尾段需要几个人配合安装排气尾段需要几个人配合
安装尾喉是很简单的安装尾喉是很简单的
尾喉安装完成尾喉安装完成

  JCW排气尾段形状与原装货很接近但重量更轻,阻力更小,而销魂的排气声浪那主要是新尾喉的功劳。

  加装JCW附加仪表:

油温表油温表
换档提示灯换档提示灯
安装到位的油温表安装到位的油温表
安装到位的换档指示灯安装到位的换档指示灯
安装到位的引擎功率计安装到位的引擎功率计

  MINI自己本来的仪表有很多空旷的位置,换上附加仪表显得很专业。

虽然升级了仪表,但对于一辆自动档的车来说,驾驶乐趣肯定不如手动档。虽然升级了仪表,但对于一辆自动档的车来说,驾驶乐趣肯定不如手动档。
JCW标识是一种不羁的生存状态的标志JCW标识是一种不羁的生存状态的标志
只有在进气格栅上贴上JCW标识,改装才算是最后结束了。只有在进气格栅上贴上JCW标识,改装才算是最后结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MINI CLUBMAN的人还关注了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MINI COOPER ONE CLUBMAN2011款MINI COOPER CLUBMAN FUN2011款MINI COOPER S CLUBMAN 1.6T自动2011款MINI COOPER S CLUBMAN Hampton版
指导价(万)24.5028.9037.9039.50
市场价(万)22.6726.4534.8737.90
长宽高(mm) 3961/1683/1426 3961/1683/1426 3958/1683/1432 3961/1683/1432
轴距(mm)2547254725472547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79.112.06.7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