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萨博的“凤凰平台”到底卖给了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7:10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前,有媒体报道,成功收购萨博汽车的NEVS公司首席执行官蒋大龙表示,NEVS收购了包括“凤凰平台”在内的所有萨博汽车资产,与任何一方都不产生冲突。这无疑让此前收购萨博汽车失败的青年汽车再一次受到打击。

  之前,就在NEVS宣布已100%获取萨博汽车资产时,青年汽车发出声明称,此前公司投入的资金用于收购了萨博汽车中最新的“凤凰平台”。但对于青年汽车的声明,作为萨博汽车的新股东,NEVS首席执行官蒋大龙给予了否认。蒋大龙确认,NEVS真正购得了萨博汽车的“凤凰平台”,且明确表示,“我们对于‘凤凰平台’已有详细规划”。

  蒋大龙的表态无疑会让青年汽车再次“坐立不安”。一年来,在竞购萨博一事上,青年汽车的表现是信心满满的志在必得,多次提高竞购报价,但最后却得到了一个黯然出局的结果。不过还好,青年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还能用已经收购了萨博汽车的“凤凰平台”来“安慰”自己。但这一次,蒋大龙的表态完全否认了庞青年的说法。

  对蒋大龙有关“凤凰平台”的说法,青年汽车方面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事已至此,青年汽车似乎已没有必要去和蒋大龙做口头上的争论。

  此前,庞青年曾表示,去年购买的萨博汽车全新开发的“凤凰平台”,是用于规划中的萨博汽车全系列产品所需的所有资料,包含数模、图纸以及与此相对应的产品标准和工艺等。那么,现在青年汽车要做的就是彻底清查一下,是否拿到了上述资料。

  此外,青年汽车还应尽快查清楚萨博汽车是否对“凤凰平台”进行了一物多卖。据媒体报道,对于青年汽车付出资金并未拿到“凤凰平台”技术,资金将如何归还的问题,蒋大龙表示,NEVS从萨博汽车资产管理人处收购的已是剥离债务之后的资产,NEVS不牵扯到萨博汽车之前的债务。也就是说,如果青年汽车不彻底查清楚,就可能真要面临几千万欧元打水漂的结局了。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