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永源汽车 永源五星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专访永源汽车微客销售公司总经理岳文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 15:10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5月19日,永源汽车旗下全新品牌永源五星首款微客正式在浙江台州•永源汽车三门基地隆重上市。本次上市的永源五星共推出1.1L排量的3款车型,价格为3.78万元—4.28万元,其中标准型售3.78万元;舒适型售3.98万元;豪华型售4.28万元。在新闻发布会后新浪汽车专访了永源汽车微客销售公司总经理岳文彬。

  问:永源五星微客的核心优势是什么,怎么应对同级别车型的挑战?

  答:永源五星微客冲击市场的优势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对市场消费导向的准确把握、一个是对产品核心技术的品质信心。

  首先,微客的市场随着城镇化发展、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因素的推动,已经处在稳健成长阶段。在这一趋势下,中国微客用户群也逐步增多,而对于消费者最为重视的产品使用性单一、品质参杂等问题也将促使市场做大调整,这是个培育终端忠实用户的最佳时间。早在2007年永源汽车就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广阔的微客市场,在充分调研市场消费需求的前提下,永源五星微客由中日研发技术团队历经5年耗资数亿精心打造。

  其次,产品品质上,永源五星微客是中日美三方专业团队的共同心血与努力,从设计之初,就将产品价值定位在精良的技术水平,一流的设计理念,高品质的保障以及节能环保与经济实用的综合品质上,为打造五星的专属标准与优势,我们首次提出“安全、空间、舒适、服务、科技”五星全能品质,这是中国用户对微客综合品质需求的充分适应与呼应。而且日本具有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微客制造经验,永源汽车通过与日本技术专家深度合作,与全球最大电动车专业制造商ZAP战略合作,依托国际领先汽车平台,永源五星微客的产品技术和产品品质也将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问:能否详细讲下永源五星微客“五星全能品质”,它的核心卖点都是什么?

  答:永源五星微客共有炫动设计、安全防护、轻松驾驭、贴心享受、无忧服务五大核心优势。

  MPV式前脸设计将传统微客形象彻底颠覆,拥有前卫的设计元素,既可满足日常装载需求,又可作为商务接待使用。充分考虑到人性化驾驭舒适度,专门设计SUV越野坐姿驾驶室座椅,使得视野更为开阔。特别设计驾驶座休息踏板、前排双门电动窗,更有15大储物空间,大小物件可随意收纳整齐。

  在使用空间上,永源五星具有2705mm超长轴距,与同级车型相比优势明显。装载四缸、16气门DOHC、多点顺序喷射1.1L发动机与博世发动机管理系统,具有高功率、大扭矩、低油耗的特性,百公里油耗仅为5.5L,可充分为消费者节省购车后高昂的额外开支。

  安全保护方面,永源五星整车结构采用全承载式笼型钢构,同时车前部、左、右侧门均安装了内置式加强型横向防撞钢梁。车顶棚采用加强型设计,全方位保障了驾乘者的安全。同时,高位刹车灯与尾部LED视宽灯的设计可有效提高安全系数。

  问:今天公布的永源五星微客的价格也很有诱惑力,这是否会成为其竞争市场的杀手锏?

  答:一款产品获得市场的认可和成功不能单一定调,是一种综合性品质和超高性价比的表现。在永源五星微客的定价策略上我们考虑的是“1+1>2”的问题,并不单单是等于2,即一款高品质产品加一个合理并具诱惑性的价格区域,具有实质性的高性价比能力是能打动消费者的必要因素。

  刚才我也提到过永源五星微客在设计制造上有中美日三方高端平台资源的整合和应用,以及日本专家团的鼎力支持和参与,这之中包括“专属五星品质”的打造,这些高品质的基础是以市场为出发点,正是消费者遇到了这些问题,我们解决了,并且做的更好更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比如说大气的前脸设计可让永源五星微客兼顾拉货和商务宴请,乘坐更为舒适,空间使用性更大等等。这种情况下,再搭配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优势自然不言而喻。对于广大城乡消费者来说,只有在切身考虑到在消费者使用的需求上提升产品品质,并辅以打动人心的价格,人们才会更加关注这款产品,更渴望拥有这款产品。

  问:目前相比其它品牌,永源五星的认知度并不高,永源汽车打算以怎样的方式去推动产品的市场认知?

  答:相较一些品牌而言,永源汽车起步较晚,但我们的起点是高的。现在首要抓的就是产品的品质战略、精品战略,这从永源汽车与ZAP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收购Aptera美国汽车制造商,包括永源五星微客集合中美日三方资源优势研发投产可以看出来。

  相对的品牌力的不足,我们希望通过高品质产品的市场投放来获取消费群体更多的认可,并在这个过程中积累良好的市场口碑,推动品牌的认知和记忆。只有产品过硬,才能进一步深化市场,进一步吸纳消费者忠诚度。并且永源汽车前期的车型给我们在国内主攻二三线城市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这些巨大的成功,正是有优质的产品品质作保障才能得以实现。

  问:不知目前永源汽车的销售网络建设怎样,未来有什么打算?(这个问题改成:据说永源微客将于永源当前的SUV销售网络分开,是否如此?您如何看待分网销售?)

  答:目前,永源微客已全面开展国内招商及市场推广,前期我们将在浙江、湖南、湖北、山东等11个省区培育重点销售市场。预计今年销售终端可达150家。

  同时,我们不会盲目的去扩建经销商渠道,厂商的网络渠道建设需科学的兼顾到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三者需要。针对区域市场的差异性,各经销网点从面积大小、成本投资多少等方面均有不同。同时,为了防止因某些城市网络渠道分布较密造成恶性竞争和地级城市网络覆盖率不足的车企通病发生,厂商需要在深入调研当地的汽车市场规模和经济水平后,在保证市场覆盖和消费者利益的同时,避免经销商网络内部的过度竞争,进行合理的、科学性的网络渠道拓展和规划。

  问:永源汽车去年与美国ZAP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又收购了以生产电动车而闻名的Aptera美国汽车制造商,是出于什么层面的考虑?

  答:永源汽车以专注于研发制造SUV车型起家,现在旗下SUV车型已获得了高度的市场认可。尤其是在近一两年中国车市大调整的时期,竞争压力日渐增大,震荡也较为严重,但可以看到的是SUV市场却依然坚挺且涨势喜人。

  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也与我们企业发展大方针的精准性策略有关。随着企业规模和实力的不断扩大,延伸生产线、扩大产品品类这是一个趋势。永源汽车现已将SUV、 新能源汽车、微客作为主营方向,加盟美国ZAP公司,我们考虑到其有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体系和国际的分销渠道,这点对于永源汽车的发展是一个绝佳的助力。而且在国际资源的整合吸收中,我们更可以加速推进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的研发制造。国际的资源、国际的平台、国际的分销渠道,这些对于永源汽车的发展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弊,也可以使我们的产品更具竞争优势。比如永源五星微客,我们除了中美双方的合作之外,更拥有制造微客具有多半个世纪经验的日本专家团队的支持,而有这些有利的优势,我们才能制造出更加符合市场口味,更能顺应市场潮流的高品质产品。

  问:您刚才的介绍中提到目前永源汽车已将SUV、 新能源汽车、微客作为主营方向,本次进军微客市场相信对这个市场也是希望颇多,对于现在的微客市场您是怎么看待的?

  答:刚才我也谈到扩充产品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面对这个趋势,我们其实是在多点并行,在立足于“大整合、大集成、大品质”的模式下,充分考虑到现在和未来的局势、大方向。

  对于微客市场,近几年发展的异常迅猛,顺风顺水的同时问题同样不小,产品性能单一、品质不高等问题也是时有露出。随着问题的不断显露,也会加速微客领域市场调整期的来临,永源汽车选择这个时期发布全新品牌永源五星并推出首款微客车型,很大程度上源于我们对自身实力和整合国际资源优势的强大信心。基于这几年的积淀和成长,在与国际大型企业和优秀团队的合作中,使得我们不断成长壮大,而且我们也相信在中美日三方优势平台中推出的首款微客,也将会在行业内树立起全新的“专属五星品质”。

  对于微客市场的调整,这是个开疆扩土的机遇,我们需要把握机遇并转化为优势。因此,切实的执行力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才会集合中日专家研发团队,历经5年耗资数亿精心打造首款微客产品。要让消费者感到超值,借助调整的机遇,别人有的我们有,别人欠缺的我们给补上,并且要做的更好,比如超大轴距、驾乘舒适性、载货能力、经济油耗、动力性能、既能运货又能商务宴请的外观等等,现在的微客市场也需要这样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这样才能更有发展。

关注永源五星的人还关注了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永源五星1.1L手动基本型2012款永源五星1.1L手动舒适型2012款永源五星1.1L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万)3.783.984.28
市场价(万)0.000.000.00
长宽高(mm) 4178/1630/1898 4178/1630/1898 4178/1630/1898
轴距(mm)270527052705
排量(ml)105310531053
油耗(L/100KM)------6.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