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力帆汽车渠道稳健发展 酝酿全面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16: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对于中国国内自主汽车品牌来说是不尽如人意的一年,政府扶植政策的退出,合资品牌的挤压,都让自主品牌在运营上雪上加霜举步维艰,不少自主品牌都遭遇了经销商的退网危机。然而就是在这样不利的大环境下,力帆汽车却坚定的选择与经销商共同进退,不仅完成了渠道的首轮升级,还在渠道的布局上更加完善。2011年逆势上扬,稳健发展的力帆汽车销售额同比增幅65.77% 

    终端下沉  布局完善 

在渠道建设方面,力帆始终坚持着“以中心城市旗舰店为核心,向周边城乡结合,二线三线城市地区辐射”的基本设想。在渠道的拓展中,对消费者进行深入调研,将渠道下沉,2011年力帆汽在浙江、江苏、湖北的多家力帆4S旗舰店纷纷隆重开张营业,帮助力帆汽车完成了渠道下沉中的重要一步,把力帆汽车的销售市场拓展到一些潜力较大的二三线市场,不仅有效降低了运营的成本,提高了销售的效率,还给力帆汽车的销售额带来了质的增长,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渠道的下沉体现出了力帆汽车对于市场的精确把握,而在整体的布局上力帆汽车也表现出了超前的战略眼光。截至到2011年年底,力帆汽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宁波、重庆等经济发达中心地区建立了100多家4S旗舰店和A级经销商网点,迈出了力帆汽车在“农村包围城市”渠道发展战略上坚实的一步。

 

渠道升级  全面发力

从上海奥狮力帆4S旗舰店开业至今一年多的时间里,力帆汽车完成了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全面布局。整体规划,各个突破,渠道升级使力帆汽车品牌竞争力的提升在全国市场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北方,201111月,力帆汽车北京奥图卡4S旗舰店正式开业。在“限购令”阴影之下的北京车市,力帆汽车渠道升级与众多自主品牌面临的经销商退网困局形成鲜明对比。不仅体现出经销商对力帆汽车市场前景信心十足,更充分证明了力帆汽车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颇具规模的力帆汽车北京奥图卡旗舰店开业

在华南地区,去年广州主销力帆X60的枫兴4S店开业当日,创下现场成交85台订单的佳绩。今年18日力帆汽车广西柳州旗舰店又盛装起航,单月销量又创新高。

华东市场,不久前在继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力帆汽车旗舰店相继落成后,安徽合肥和正力帆汽车4S旗舰店也正式营业了。与力帆汽车位于浙江、江苏、上海的4S店相互呼应连成一片,华东地区遍及一线、二线城市的力帆汽车旗舰店成为力帆汽车在该市场崛起的风向标。

伴随着华南、华东、华北、西南等市场的崛起,西北地区近几年来力帆汽车也是稳步前进。除了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区销量稳步增长外,力帆汽车也迎来了渠道全面提升(目前,力帆汽车在新疆的旗舰店已经落成,在甘肃、青海等地的旗舰店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力帆汽车在整个西北市场正朝着欣欣向荣的方向发展。

近些年来,力帆汽车不断完善其销售渠道,在布局上另辟蹊径收获颇丰,不仅赢得了经销商的信赖,也收获了市场的好评,2011年力帆汽车年销售额同比上涨65.77%,可以说,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稳健发展的渠道将成为力帆汽车发展的左膀右臂,成为力帆汽车提升销量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