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黄华琼低调辞离福田 或助力华泰二次创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8:35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李绍仪

  “目前他还在国外度假,应该过完春节后就回国。我们是很希望他能过来,但目前仍未落实。”华泰汽车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华泰汽车集团总经理侯海靖向记者证实,华泰汽车目前与刚从福田“出走”的黄华琼接触,希望将其罗至旗下。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黄华琼能顺利加盟华泰,将有效助力华泰在2012的销售,并为华泰在开拓海外市场上提供更好的经验,但他能否适应华泰汽车的企业文化则仍需打个问号。

  二度北上

  去年5月刚加盟福田汽车的副总裁兼品牌总监黄华琼日前已经低调离职。业内人士猜测,或跟福田轿车生产资质迟迟未获批有关。但福田汽车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福田汽车公关传播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生于上海一个书香世家的黄华琼,在两度“北上”之后仍然对北京生活感到不适应,因此选择离开福田,而非外界所猜测的福田轿车生产资质问题。

  黄华琼,最早从上海大众开始其汽车业职业生涯,随后又转到上海通用任职公关与市场总监长达6年之久。

  2004年,黄华琼被挖角至东风标致,北上任市场部副经理。然而,在北京待了17个月后,2006年2月,黄华琼又重新回归上汽,并以品牌与市场传播部总监的身份开始带领荣威品牌走向“复兴之路”。

  2010年初黄华琼正式离职上汽。

  2011年5月,黄华琼再次抵京,履新北汽福田副总裁兼品牌总监一职。没有人会想到,这一次,他在京仅待了8个月。

  加盟华泰未知

  在汽车行业整体回调的2011年里,华泰汽车在经历高管集体出走的阵痛之后,又在随后短短的两三个月间,先后经历了萨博“闪婚门”和“数据门”。

  直至去年7月,华泰高管同在北汽福田“出走”的原副总裁侯海靖以及负责海外业务的管宇正式转投华泰,分别担任华泰汽车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华泰汽车集团总经理以及营销公司总经理职位,全面接管华泰汽车的管理和销售工作。

  走马上任后,以侯海靖为核心的第七届管理团队为华泰“二次创业”制定了一项名为“200计划”的规划,目标是使华泰汽车在2015年实现50万辆的产销能力,而在2020年实现200万辆级产销能力。

  有业界人士质疑:“且不说2020年的目标,华泰实现2015年的目标都相当困难,因为它年均增速至少要达到80%左右,这明显高于中国车市未来5年年均增长10%的预测目标。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此,业内汽车评论员孙晓红认为,如果黄华琼能顺利加盟华泰,不仅将使其堪称“梦之队”的领导层再添一颗耀眼的“明星”,更重要的是,他将有效助力华泰在2012年的销售市场上发力,同时为华泰在开拓海外市场上提供更好的经验。但“华泰汽车同样地处北京,而且这个自主品牌企业的文化也跟此前黄华琼所在的合资企业很不一样,还是需要时间去好好磨合”。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