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瑞典政府反对萨博并购提议 方案概况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7:25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1

  综合外电报道,继中方银行取代庞大参与并购萨博的新提案消息流出之后,新股权结构得以曝光,但瑞典政府表示反对该项交易达成。

  方案概括

  12月2日,萨博CEO维克多·穆勒与青年汽车经过长时间协商后达成一致,青年放弃连同庞大完全并购萨博意图,由一家中方银行代替庞大入股。但该银行的身份目前尚未公布。

  股权分配方面。瑞典汽车仍将保留50.1%的萨博汽车股权,中方银行和青年汽车分别购入29.9%和19.9%的股权。

  债务方面。瑞典政府及欧洲投资银行EIB被视为债务方面最大的障碍,萨博将首先偿还EIB贷款,而通用汽车将从优先股中获得酬偿。

  萨博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Trollhättan)工厂的生产恢复工作将在新运营规划中进行安排,这意味着青年汽车和中方银行未来数年内需要投入数亿欧元资金。

  瑞典政府反对新方案

  据消息人士透露,瑞典政府表示反对新方案,主要原因是对萨博CEO维克多·穆勒及其伙伴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存在看法,难以同意其达成的交易。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之前曾有意向购买萨博30%股份,并且与穆勒存在密切关系。

  当地时间2011年12月2日,瑞典政府通知庞青年之女庞彩萍(Rachel Pang)参加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会议,而后者乃是代表庞青年进行萨博并购事宜谈判的主要决策人物。消息人士于12月4日夜指出瑞典政府方面坚持不予批准所提方案,同时试图阻止青年汽车与穆勒及瑞典汽车达成交易。

  尽管萨博汽车数千名工人的就业问题业已成为瑞典政府重负,但瑞典政府“不希望与瑞典汽车和维克多(作为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的朋友)进行交易”。

  瑞典汽车仍在与青年莲花谈判

  12月5日,瑞典汽车官方宣布,与青年莲花汽车仍在谈判中,同时还包括前述一家中方银行。讨论的内容主要包括短期内继续重组及支付萨博欠薪的解决方案,谈判截止日期尚未确定,任何交易都将征得相关股权持有者同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