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长安PSA中国市场“画饼”?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07:27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前,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PSA”)在深圳宣告成立,位于深圳的生产基地也举行了奠基仪式。

  2010年7月份,长安集团与PSA在法国签署合资协议,延误了1年之后,长安PSA项目终于拿到了准生证,急于在国内市场“大展拳脚”的长安PSA在公司宣告成立之际,公布了其“宏伟的”市场规划。

  长安PSA 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在2015年能够达到20万辆左右的销售目标。除了销售目标,赫博还表示,长安PSA计划在2012年,网络达到26家,2013年达到75家,逐步实现到2014、2015年时达到200家以上,完成对一些大中城市的覆盖。

  看到了长安PSA的规划,总觉得这家企业有些匆忙,理由是,这么相对高端的系列选择经销商要求店面改造即可,没有统一规划。这次发布的庞大计划也让人觉得长安PSA是在“画饼”,反正先公布出去,至于能不能完成到时候再说。

  作为PSA的高端品牌,在本月21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记者看到了DS全系车型。这些车型在设计、做工和技术含量上,的确高出东风雪铁龙的C系列车型一个档次。

  但是,长安PSA也应该清楚,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欧洲大不相同。DS系列都是两厢车,而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喜欢三厢车。以DS系列的旗舰车型DS5为例,这是一款介于MPV跑车之间的跨界车型,这样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算个性化窄众车型,对销量贡献不会大。

  据悉,DS5、DS4相继会以进口方式引进中国,随后推出DS3,在2013年实现量产。这意味着,DS系列在2013年实现国产后,就必须上量,因为按照规划,长安PSA在2015年要达到20万辆的销量。

  当然,并不能否认长安PSA的用心良苦。据介绍,40亿元人民币的注册资金、84亿元人民币的初期投资额,足见长安汽车集团和PSA双方对新公司的重视程度及巨大期望。

  不过,作为一个新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能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这应该是长安PSA要考虑的。千万不要因为看中国市场好,就一拍脑门制定规划,如果届时不能完成既定目标,就会找不到退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