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福田戴姆勒挂牌18日举行专题 >正文

福田汽车与戴姆勒合资项目获批 10月挂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9:22   北京商报   字号: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国际商用车两大巨头终于在九年合作中迎来新的起点。昨日,记者从福田汽车获悉,商务部已正式批复了福田汽车戴姆勒的《合资经营合同》,该合资项目将于今年10月挂牌。

  按照双方去年在北京签订的《合资经营合同》,合资项目总投资为63.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56亿元人民币,双方按照50∶50股权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其中,福田汽车以现有的欧曼业务可拆分资产经评估后的28亿元人民币出资,戴姆勒以等值现金出资,合资年限为50年。

  据了解,戴姆勒是全球最大的卡车生产商,并拥有高端卡车及发动机生产的技术优势。而福田汽车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其在成本和管理运营上优势明显,并在国内卡车市场占据着重要的市场份额。合资后,福田汽车将与戴姆勒生产福田汽车现有的“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和戴姆勒许可的排放标准和动力分别达到欧V和OM457重卡发动机。福田汽车将保留“欧曼”中重卡产品专有技术、专利、品牌等无形资产的海外市场使用权和所有权;戴姆勒将提供技术和专家支持,帮助合资公司提升产品质量,并协助研发针对国内市场的新产品,进一步占领中重卡乃至更多系列产品的全球市场。

  借助戴姆勒的欧系技术和中国制造的优势,福田汽车打破了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仅设立组装工厂的旧有模式,开创了中外合作双方以中国为运营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先河。

  福田汽车发言人赵景光表示:“福田汽车的经济型商用车产品资源和成本控制优势将有助于戴姆勒公司扩大在新兴市场的份额;而戴姆勒公司也可以为福田汽车提供运营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支持,从而有助于加速福田汽车的国际化进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